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华阴市涧东村 扶贫第一井开钻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18-08-17 20: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 石超奇 梁直)“扶贫干部真辛苦,扑下身子搞帮扶,文化广场设施全,水泥路面硬又宽,原来村路不安全,帮扶干部安护栏,原来水比清油贵,现在引来蒲峪水,原来洗碗都犯难,今天机井已开钻……”在涧东村打井现场,75岁的村民张九生高兴地为大家唱着自编的快板。

昨日,华阴市孟塬镇涧东村群众喜气洋洋,原来该村历史上第一眼深水机井开钻,意味着祖祖辈辈靠“山”吃水的涧东村一千多名村民,有望告别“吃水难”历史。

在施工现场,笔者见到了涧东村村支书杜忍田。他脸上洋溢喜悦,激动地说:“涧东村每年从6月到8月干旱季节,生活用水就断断续续,时有时无。今年市司法局驻村扶贫干部四处奔走、多方协调、争取项目,4月份为村上引来了蒲峪水库的水,解决了大部分群众的吃水问题。今天又给我们打机井,井打好后,将彻底解决全村群众的生活用水问题。”

笔者拦住了正在打井现场忙碌的华阴市司法局局长苗健。苗局长向笔者介绍:我们多方协调,在市水务局的大力支持下,投资39余万元,为涧东村群众打井、建水厂、铺设饮水管道,有望彻底改变群众“吃水难”历史,由于涧东村地处山前洪积扇区,地下有较多的岩层,等这口井成功出水后,我们还要联合水利、农综等部门,不光要解决群众的生活用水,还要改变涧东没有一亩“水浇地”的历史,带领群众发展温室大棚现代农业,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新闻推荐

居民楼管道出了问题志愿者出面协调解决

本报讯(曾咏玲记者岳蕾娅)“困扰我们已久的管道堵塞问题,在社区志愿者的协调下终于得到了解决。”8月14日,西区芳茗巷13...

华阴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华阴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阴市涧东村 扶贫第一井开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