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华阴新闻 > 正文

华阴市为230名新型职业农民“充电”

来源:阳光报 2019-01-14 01:00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赵雷刚 通讯员 王渭 王会军)近日,华阴市邀请省、市农业技术专家为该市230名新型职业农民进行为期三天的农业科学技术培训。

新型职业农民是指具有科学文化素质,掌握现代农业生产技能,具有一定经营管理的能力,以农业生产、经营或服务作为主要职业,以农业收入作为主要生活来源,居住在农村或集镇的农业从业人员。

此次培训由华阴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组织实施,培训内容主要包括:职业农民政策解读、职业农民阳光心态与素质礼仪、农产品质量安全、农产品市场营销、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等。培训期间,还组建了职业农民手机微信群“粮食班”“蔬菜班”“葡萄一班”“葡萄二班”,方便学员在培训结束后在实际工作中学习交流。通过这次培训,进一步拓宽了新型职业农民发展思路,提高了科学管理和应对市场变化能力,为助推“三农”发展,推进乡镇振兴,全面提升现代农业建设水平创造了有力条件。

新闻推荐

华阴建高标准涝池 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阳光讯(记者赵雷刚通讯员迪新科贺永锋文/图)精致的亭阁,蜿蜒的小路,荡漾的碧波,成片的树木,在华阴好多村庄都能见到这般的美丽...

华阴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华阴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华阴市为230名新型职业农民“充电”)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