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李毅主持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6-15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白冰涛马辛)6月14日上午,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市长李毅主持会议。

  会议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分别邀请中国民航大学临空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曹允春作《临空经济发展的理论与实践》专题辅导、国开行陕西省分行客户四处处长唐晓蓉作《拓宽政府融资渠道服务渭南经济发展》专题辅导。曹允春从临空经济是全球化时代的必然选择、空港对于“三个经济”的影响、临空经济的发展规律和渭南发展临空经济的思考四个方面,系统阐述了渭南市发展临空经济面临的机遇、优势并提出意见建议。唐晓蓉从政府债务管理改革、拓宽政府融资渠道等方面,详细解读政府债务管理的政策,探索新形势下政府融资的新渠道,为渭南市破解融资难问题提出了具体建议。

  会议指出,产业是金融的基础,金融是产业的支撑。渭南在临空经济发展上有基础、有优势,规划和在建机场5座,空域资源丰富,发展航空产业和临空经济既符合省委、省政府对全省的发展布局,又契合渭南建设关中平原城市群次核心城市的实际。各级各部门要学习和研究航空产业政策,立足当下、研判预期、谋划长远,认真对待、务实推进,使渭南市区位优势、空间优势尽快转化为经济优势、发展优势。要谋划和布局航空产业,立足市场,推动渭南市与西安(咸阳)国际机场进行功能细分,加快研究制定渭南市航空产业发展规划,确定发展定位、布局和方向,实现航空产业多渠道、多模式差异化发展。要推动和发展航空产业,制定出台物流、机场建设、交通体系架构支持措施,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完善交通网络,提升机场等级,不断释放发展潜能,打造高质量、跨越发展新的增长点。

  会议强调,要强化金融知识和政策学习,不断学习更新金融知识,熟练运用金融政策,准确研判政策走向,科学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要在利用金融杠杆和政策的基础上,不断拓宽政府融资的渠道和途径,结合实际,采取政府购买服务、PPP模式、产业投资基金等方式,努力破解融资难题。要适应新的金融政策和形势,规范优化融资平台和项目,更加重视项目策划和包装,为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政府关于全省企业落实生态环保主体责任视频会议精神,对渭南市环保问题整改、安全稳定、防汛等重点工作提出了新要求。

新闻推荐

香椿的回忆

  渭南初级中学李泉瑶  我的老家在渭南南边的塬上,那是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这里人们对香椿情...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三次集体学习会 李毅主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