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红色旅游发展研讨会在华州区召开

来源:阳光报 2018-06-15 01:07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杨宾 李雪妮 记者 李保锋)6月12日至13日,渭南市红色旅游发展研讨会在华州区召开,研究和探讨如何进一步做大做强全市红色文化旅游产业。陕西师范大学红色旅游专家,延安市旅发委、照金景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渭南市旅发委和各县市(区)旅发委、管委会、红色旅游景区主要领导及旅行社代表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据了解,华州区是渭华起义的爆发地和毛氏远祖的居住地,各类红色文化荟萃,是一个有着光荣革命传统的革命老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内收藏文件157件,各类照片1200余副,文献资料75件,拥有丰富的红色旅游资源。渭华起义教育基地已被国务院列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

此次研讨会由渭南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渭南市华州区旅游发展委员会承办。参会代表先后对渭华起义纪念馆、渭华干部学院、高塘等华州部分红色旅游资源进行了考察,并观看了精彩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华州皮影”演出。

在研讨会上,红色旅游的发展模式、发展战略和指导思想成了代表们关注的焦点。大家一致认为,红色旅游已成为旅游产业的一个新的增长点。发展红色旅游,不仅是弘扬伟大民族精神、加强思想道德教育、建设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文化工程,更是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提高群众生活水平的经济工程的重要举措。

渭南市旅游局长习黎光就全市发展红色文化旅游提出了建议,并强调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度挖掘红色文化和旅游资源,抓住红色旅游与风光旅游、生态旅游、民俗旅游的结合点,全力推出一批红色旅游精品线路,开发一批成熟的红色旅游产品,开展一系列红色旅游主题活动,积极探索新时代中国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发展的全新模式,大力推动渭南红色旅游文化产业加快发展。

新闻推荐

推进公安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渭南市公安系统举行改革故事擂台赛

  本报讯(记者吕佳)6月14日下午,市公安局举行“推进公安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改革故事擂台赛,来自全市公安机关...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弩 冷兵器之王2018-06-15 01:06
评论:(渭南市红色旅游发展研讨会在华州区召开)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