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7-14 01:04   https://www.yybnet.net/

  华州区

  本报华州讯(记者 刘虹)7月13日,是渭南市首个创建日。可在华州区,早在2016年3月就已持续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至今已有两年多。活动要求每周五下午,除应急值守、信访接待和外出办事窗口工作人员外,各镇(办)各部门全体干部深入各自辖区、包联路段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形成全民参与的工作机制。

  “周五创建日活动”主要内容有,包联单位彻底整治包联区域环境卫生,特别是野广告、杂草、店门前物料堆放等。劝导市民有序停放非机动车辆不能占盲道,劝阻出店经营、占道经营、流动摊贩等行为,不乱扔垃圾烟头、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等不文明行为。

  同时,注重加强媒体和社会监督。区创建办、广电局根据工作开展情况,经常性录制创建工作暗访片,对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责任单位和主要负责人予以曝光。

  今年以来,该区始终坚持把改善县城环境、提高城市品位、优化投资环境、提高城乡群众卫生健康水平作为提升县城综合竞争力,保持城市可持续发展,促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一项战略任务来抓,提出了全力打造“山水园林、最佳宜居城市”的发展定位,精心组织,统筹规划,重点推进,综合治理,动员全县人民深入开展创建活动。创建工作常态化以来,华州区创国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县城基础设施和综合管理水平有了一定程度的提高,城区秩序明显好转,市容市貌明显改善,城市服务功能和品位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渭南高新区工商分局

  本报讯(记者 左超君)为进一步推进市场管理规范工作有效开展和落实,7月13日,渭南高新区工商分局联合多部门在贸易广场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和支持率,高新区工商分局的干部职工对贸易广场及周边商铺开展创建宣传活动,详细讲解渭南市当前创建工作的要求,并发放《倡议书》1000余份。规范亮照经营20户、出店经营30余户、规范清理消防通道10余户。

  通过开展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商户的创建意识,积极落实门前四包,持照亮照经营,市场经营秩序井然,达到了预期效果。

  

  渭南经开区

  本报讯(记者 左超君)为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7月13日,渭南经开区组织区直24个单位部门和两个街道办在17条路段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

  当日,各街道、各部门志愿者自带铁锨、扫帚等工具在规定时间,对包联路段黑色路面、人行道垃圾树叶、绿化带杂物进行彻底清扫,并清理周边街道的墙面、地面“野广告”,处理生活垃圾与建筑垃圾。同时,志愿者在各自包联路段的沿街商铺进行进店宣传创建知识并发放《倡议书》,共出动人员300余人,清理垃圾10余m3,清除野广告180多处,发放宣传资料300多份。

  

  市司法局

  本报讯(通讯员 赵嘉佑 记者 杨欣)7月13日上午,市司法局组织党员志愿者到金水路开展第二个“周五创建日”活动。

  该局党员志愿者对包联路段沿街门店及住户宣传渭南市目前创建工作的形势与要求,并向他们发放《“创建全国文明城争做文明渭南人”倡议书》、“创建工作宣传用语”等宣传单;要求沿街门店商户认真落实门前“四包”责任制,督促各门店充分利用LED屏广泛宣传文明卫生及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

  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自带铁锨、扫帚等工具,对沿街路面、人行道、绿化带杂物进行彻底清扫,受到过往市民群众及沿街商铺的一致好评。

新闻推荐

一封来自西藏的表扬信

右一为李欣定  本报讯(通讯员姜艳)7月9日,渭南市妇幼保健院收到了西藏自治区普兰县卫生局发来的一封表扬...

渭南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渭南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各地各部门积极开展“周五创建日”活动)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