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用汗水呵护满城绿荫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10 01:3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左超君实习生王乐

体验时间:9∶00—12∶00

体验地点:渭南北站

体验感言:炎炎夏日,有这样一群工作者,他们在烈日下曝晒,在高温中炙烤,依旧坚持在护绿一线。他们最大的希望是市民能够理解支持他们的工作。

园林处北队(管护队)共有26人,52岁的薛文利就是其中一员。团队主要负责东至解放路、南至胜利大街、西至渭清路、北至渭河岸的绿化带,总面积7万多平方米,平均每人要负责约2700平方米的绿化工作。这相当于负责22套120平方米房子的打理,辛苦程度可想而知。

8月3日9时,室外温度33℃。此时管护工们已经将许村大街西头至双王桥处树木枯枝修剪工作进行了三分之一。

夏天出门时,市民多会选择清爽的装扮,女士们还会打上一把太阳伞以防晒伤。记者看到薛文利时,他身着长裤,双手戴着手套,头戴安全帽。他解释说,这样全副武装虽然会闷热很多,但能避免在工作中被小树枝划伤。即便如此,在薛文利取下手套后,记者依然看到他手臂上有几处正在恢复的划痕。他说:“其实胳膊上的划痕还好,主要划伤都在腿上,毕竟腿部的活动面积容易受限制。”

提及工作,薛文利显得特别认真:“修剪树枝是个辛苦活,也是个技术活,技巧掌握不好,树枝就会砸到人。电锯用得时间长了手指都伸不直了,手上也都磨出老茧。”他说,其实辛苦是最不要紧的,最怕的是市民不理解。比如修剪时遇到私家车停在树下,要认真耐心地进行协调,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同意协调。尤其遇到一些绿化带被破坏的时候,比如共享单车被停在绿化带里,新栽的树或草坪,以及刚浇了水的草坪,都出现过被车辆碾压的情况,导致我们几天的辛苦白费了。

做好管护工作是一件既麻烦又辛苦的事,工作不到两年的薛文利最大的感受是:“与这些花草树木接触的越久感情就越深,从栽种、修枝、浇水、打药、管护,像照顾自己的孩子一样,已经放不下了。而且我只是园林队伍的普通一员,渭南需要我,我就为渭南好好服务。每当有人夸奖渭南变得越来越美时,我就感到十分有成就感。”

新闻推荐

贫困户变身“工薪族”

本报讯(记者左超君实习生王乐)41岁的王卫是临渭区丰原镇北雷村的贫困户,母亲王淑琴患高血压,11岁的儿子在上小学,妻子因为穷跑...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我的秦腔缘2018-08-09 00:00
猜你喜欢:
评论:(用汗水呵护满城绿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