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多举措助力生态脱贫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9-17 01:0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绚丽)今年以来,渭南市按照“加强生态建设、发展绿色产业、带动生态脱贫”的思路,多举措助力生态脱贫工作。

实施生态保护就业脱贫。今年,渭南市按照《生态护林员选聘办法》,坚持“精准、自愿、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在总人数不变的前提下,对能够胜任此项工作的839名生态护林员进行了续聘,对186名超龄、不认真履职的生态护林员进行重新选聘,共带动1025人稳定脱贫。

发展林业产业增收脱贫。充分落实中省林业产业资金,把大力发展林业产业作为带动群众脱贫的重点,上半年共投资566.26万元,帮助建设干杂果经济林、发展林下经济、苗木花卉、生态旅游等产业,为贫困户增收7358万元,涉及贫困群众14047户42519人。发挥涉林龙头企业、合作社典型带动、示范引领等作用,通过林地入股分红、直接雇用等形式带动贫困群众7686户21794人增收666万元。

兑现林业惠农政策增加政策性收入脱贫。认真落实贫困群众享受退耕还林、生态效益补偿等惠农政策,下发《关于认真搞好2018年退耕还林完善政策兑现工作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退耕还林工程管理的通知》,确保生态效益和退耕还林工作兑付到位。今年生态效益补偿覆盖全市59个镇676个行政村,涉及贫困户1.6万户,贫困人口6万余人,兑现金额200万元。退耕还林工程涉及贫困户8256户2.6万人,面积2.88万亩,可向贫困户兑付补助资金302.15万元,目前正在按政策规定进行落实。

实施林业培训激发内生动力。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加强全市扶贫人员、生态护林员、涉林企业合作社骨干、涉林农户(贫困人口)四类人员的技术技能培训,着力提升林区贫困人口“造血功能”,上半年共计培训8757人次,发放资料21760份,涉及贫困户3245人。

开放“五个一批”助力脱贫。在全市林业系统实施开放“五个一批”行动,向贫困户开放一批森林公园、国有林场、花木园、林业管护站和生态文明基地,吸收贫困人口参与林业生产、开展多种经营。上半年,已吸纳贫困群众68户80人,为贫困群众创收27.48万元。

新闻推荐

渭南市开展全国科普日主题活动

本报讯(记者王军江)9月14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渭南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在临渭区向阳办通塬社...

渭南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渭南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多举措助力生态脱贫)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