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市开展春季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来源:渭南日报 2019-02-21 10:19   https://www.yybnet.net/

利剑出鞘 铁腕行动

渭南市开展春季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记者 张伯阳 通讯员 张娟萍

2月18日,渭南市开展春季大气污染专项整治行动,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专项整治行动从2月18日起至3月18日,为期一个月,10个现场执法小组同时进行。按照中、省工作安排部署,针对当前气候变化等特点,坚持“重点检查,全面整治”的总要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春季大气污染专项整治,持续做好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严厉打击违法建设、违法经营、违法生产,坚决查处环境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区域环境质量和环境安全。

据了解,专项行动遵循属地管理、联合执法,以各县(市、区)自查为主的原则。临渭区、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的执法检查,采取支队和相关区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的方式开展,其他县(市、区)由各县(市、区)局自查自纠。市环境监察支队成立督查组,采取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听汇报,直奔现场、直接督查、直接曝光的方式,对各县(市、区)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启动及落实、工业企业停产限产措施落实、高架污染源以及大气国控污染源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与污染物达标排放等情况进行督查。

同时,各县(市、区)将对辖区所有排污企业进行集中检查。对发现的环境违法行为,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进行严肃查处。对偷排偷放、持续超标排污拒不改正、故意不正常使用防治污染设施、超标排污、伪造或篡改环境监测数据、非法处置危险废物等违法行为,依法从重从快打击。对涉嫌环境犯罪的案件,移送公安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临渭区农村公路管理站融雪防滑保畅通

记者牛纲通讯员冀鸿儒近日,临渭区农村公路管理站针对春节期间雨雪天气的变化,紧急启动应急预案,养护及路政人员迅速集结投入...

渭南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渭南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渭南市开展春季大气污染专项整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