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白衣天使齐挽袖助力生命献热血 蒲城县中医医院

来源:渭南日报 2017-10-19 03:2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惠晓翠)10月17日,蒲城县中医医院组织医务人员进行无偿献血,共有医务人员及爱心群众70余人积极参加,共献出18000毫升血液。

上午8时许,市中心血站的流动献血车就停在了医院门诊楼前,天气虽然寒冷,但医务人员热情不减。他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进行填表、测血压、采样、采血。为了不影响正常工作,该院职工均在忙完工作后参加献血。

此次献血活动在院领导的带头下,医生、护士、行政和后勤管理人员纷纷参与。

该院办公室负责人张力博告诉记者:“身为医务工作者,我们带头进行无偿献血,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社会多一些关爱,为生命加油助力。”

在献血的队伍里,也有很多闻讯前来的群众,蒲城县物价局刘康便是其中一位。他的妻子是蒲城县中医医院职工,听妻子说医院开展无偿献血活动,他趁着下班时间赶来献血,这已经是他第5次献血。

据悉,该院已连续多年开展无偿献血活动,充分延续与传承了仁医济世、大医精诚的文化精神,有效地增强了医院职工的使命感与责任感。

渭南手足外科医院

本报讯(记者常林洁实习记者李子萌)昨日上午,渭南手足外科医院医务人员在市中心血站的全力配合下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活动现场秩序井然,气氛轻松温暖。献血队伍中既有临床医务人员,也有行政后勤管理人员,他们有的已是多次献血,有的是第一次参加献血的“新人”。职工陈杰便是第一次献血,在血站工作人员的指导下,他认认真真地填写个人资料、接受相关体检、与血样化验。陈杰坦言,献血前有些紧张,但在血站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得到缓解,以后他还会鼓励身边的人参与无偿献血。

此次活动充分体现该院职工的爱心、责任感以及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他们用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医者仁心的高尚情怀。

市第一医院

本报讯(记者王小虎)10月17日,市第一医院和市中心血站联合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该院发给医务人员的无偿献血倡议书中写道:将“奉献、友爱、进步、互助”的友爱精神与实际行动牢牢结合,关爱生命,就从挽袖做起。看到倡议书,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无偿献血的意义。当日,市中心血站安排两辆采血车,医生、护士完成工作后到达现场,一股股鲜血流入血袋,一丝丝真情随血传递。

据统计,当天108名医务人员及爱心群众献血30600毫升,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富平县朱老二骨伤医院

本报讯(通讯员陈永康)为呼吁更多的人积极加入到无偿献血的行列中来,10月18日,富平县朱老二骨伤医院联合市中心血站开展无偿献血,共43人参与,献血11800毫升。

此次活动,该院领导高度重视,医务人员积极响应。献血车上,院领导带头献血,医务人员井然有序地接受相关检查。闻讯前来的群众也被医务工作者的善举感动,加入到无偿献血的队伍当中。

该院职工无偿献血行为充分体现医务工作者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们用爱心诠释了白衣天使热心公益、无私奉献的精神与“医患同心,血脉相连”的情谊。

新闻推荐

继往开来逐梦前行 ——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引起热烈反响

据新华社北京10月12日电由中央有关部门组织拍摄的七集大型政论专题片《不忘初心继续前进》5日至11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等平台播出后,引起了社会各界广泛热议。大家表示,这部政论专题片以宏大的...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白衣天使齐挽袖助力生命献热血 蒲城县中医医院)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