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龙阳镇加快发展特色林果产业 特色林果和花卉种植面积达到7200亩

来源:滕州日报 2018-08-08 10:50   https://www.yybnet.net/

龙阳讯(通讯员邱绍义史磊)时下,走进龙阳镇北部山区,无论是走在旅游路、双龙路,还是环山路、环湖路上,一片片桃园、苹果园、猕猴桃园、葡萄园等林果种植基地,无不带着丰收的喜悦欢迎客人的到来。焦庄村村民屈庆安说:“今年的葡萄长势良好,保守估计一亩地能收入一万多块钱。”

近年来,龙阳镇依托龙山龙湖区域风景秀丽、旅游服务业发展势头强劲等优势,逐步引导北部山区库区群众发展林果产业,保护绿水青山,带动乡村旅游,增加群众收入,推动山村振兴。该镇以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为基础,引导群众将零散承包地向专业大户和工商企业流转,培植壮大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等新型经营主体,打造各具特色的林果基地、农业休闲观光采摘基地。同时,大力实施农田水利建设,启动了投资4000余万元的农业综合开发高标准农田建设模式创新试点项目,通过建立完善配套的灌排系统,促进农业生产各个环节机械化、组织化、规模化水平提升。

该镇完成土地流转1.3万亩,将旅游路、双龙路两侧建成了优质林果带,在西朱仇村建成了600亩的周小峰农业园,新栽黄玉5号等黄桃400多亩、“泰山1号”猕猴桃100亩;在张山口村新建成200亩果树种植园,栽种适于本地发展的优质果树新品种。引入云岭田园、锦天牡丹园、弥香园猕猴桃种植园等特色林果基地16处,特色林果和花卉种植面积达到7200亩;建成焦庄、冯庄、卧龙等林果产业特色村11个,建成省级特色旅游示范点2个、示范村2个、精品采摘园3处、开心农场2处、星级农家乐12家,实现了特色林果产业与乡村旅游共同发展,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齐头并进。

新闻推荐

渭南市卤阳湖管委会领导慰问蒲城县党睦派出所一线民警

阳光讯(董亚娣记者杨月锋)8月2日,卤阳湖管委会王蕾主任、李春芳主任、党政办刘晓溥主任到执勤点,看望慰问高温天气下坚守岗位...

蒲城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蒲城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龙阳镇加快发展特色林果产业 特色林果和花卉种植面积达到7200亩)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