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蒲城新闻 > 正文

陈庄镇 坚持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来源:黄河口晚刊 2018-12-09 16:1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通过参加这次廉政警示教育活动,切实提高了我对腐败犯罪危害性的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进一步增强党性观念,强化廉洁自律意识,严守纪律规矩底线,永葆共产党员廉洁本色。”前不久,陈庄镇韩中二村党支部书记徐凤岗在参观完陈庄镇警示教育基地后深有感触地说。

据了解,今年以来,陈庄镇纪委结合本地实际,多层次、全方位组织开展警示教育,切实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打造体验式教育阵地。陈庄镇纪委精心打造了镇级警示教育基地,建设了违纪违法区、信访举报区、调查处理区、限制自由区。创作了警示教育剧本,并由受教育党员干部分别扮演违纪者、举报人、受理人、执纪调查工作人员,亲身演绎和体验违法违纪者从违纪到处置的过程,让党员干部揽镜自照、自警自省。加强村级廉政文化阵地建设,机关党支部与三合村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纳入党建整体规划。建设了宣传法律法规知识、农村党员干部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村纪检委员职责等内容的廉政文化广场。

关键节点警示提醒。陈庄镇纪委在重大节日期间通过手机短信、微信公众号等宣传平台,及时向全镇党员干部发送廉政短信和警示图文。以关键节点召开全镇廉政专题会议、廉政党课宣讲报告会等形式开展警示教育,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分别给机关干部和村“两委”成员上廉政党课。组织开展廉政提醒谈话,提醒全体干部职工过节不忘廉洁自律,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守得住底线,使传统节日充满欢乐祥和、风清气正的氛围。采取定期检查、适时抽查等方式,开展察访工作,对各办公区域遵守工作纪律、干部职工工作状态和廉洁自律等方面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廉洁文明过节。

加强德廉知识和规矩教育。今年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关键年,一系列党纪法规进行了重新修订和颁布实施,为了适应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任务,陈庄镇纪委组织党员和村干部学习党纪法规及省市县通报。组织开展了党纪法规和德廉知识学习测试、《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在线学习测试等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和村“两委”成员集中观看廉政教育专题片《天问》和后续系列报道《答问》,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告诫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刻汲取典型案例教训,依法履职尽责,忠诚履职,严格自律,时刻保持政治定力,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

压紧压实主体责任。全镇95个村党支部、13个镇直单位党支部、11个企业党支部全部签订了陈庄镇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书,保证了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的落实,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开展了村党支部书记述责述廉暨支书论坛活动,各村党支部书记作述责述廉报告。全镇开展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查自纠,对自纠自查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专项治理活动,进一步改善了工作作风,助力新旧动能转换,继续优化风清气正的经济社会发展软环境。

(记者 王新文)

新闻推荐

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学习第十批指导性案例

本报讯(记者高娟)近日,蒲城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对第十批指导性案例的学习培训。第十批案例指导性充分体现了以审判...

蒲城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蒲城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陈庄镇 坚持警示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