渭南新闻 华州新闻 韩城新闻 华阴新闻 蒲城新闻 富平新闻 潼关新闻 大荔新闻 合阳新闻 澄城新闻 白水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渭南市 > 潼关新闻 > 正文

李明远在潼关县检查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科学治理加快恢复 以整治成效推动生态保护全面加强

来源:渭南日报 2018-08-20 01:0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张向辉)8月18日上午,市委书记李明远深入潼关县检查秦岭北麓生态环境保护专项整治工作。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樊存弟一同检查。

李明远先后来到潼关县东桐峪中金矿业公司二分矿和三分矿选厂渣坡治理点,详细询问峪道采矿点整治、生态恢复治理、群众居住有关情况。在肯定前阶段工作的同时,李明远指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遵循先清理再整治的原则,持续推进矿山废渣清理、工矿区废弃工棚拆除、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同时要深入细致全面开展摸排,做好群众住房、农村宅基地、矿区土地使用等情况的统计和复核,收集汇总情况,建立有关台账,扎实整改落实。

李明远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秦岭生态保护工作的重要性,认清潼关非煤矿山治理的艰巨性,进一步提高站位,强化措施,科学推进恢复治理,彻底整改存在问题,牢牢守住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红线。要以中、省有关条例和省、市秦岭生态保护规划为依据,组织专业人员评估论证,科学制定治理方案,明确时间节点和时限要求。要充分发挥好潼关重金属污染治理和工矿区治理工程的政策及项目优势,采取短期环境治理和长期生态修复相结合的方式,努力打造绿色矿山生态治理示范工程,以治理点位的整治实效推动整个峪道、整个区域生态环境有效恢复。要进一步健全机制,夯实责任,推行网格化、实施“峪长制”,不断完善长效管理机制,确保整治工作取得实效、生态保护全面加强。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参加检查活动。

新闻推荐

潼关肉夹馍将摆上美国人餐桌

本报潼关讯(通讯员魏荣陶毅博记者彭斌)立秋以来,潼关县潼苏祥肉夹馍生产加工基地格外忙碌,工人加班加点赶制一批潼关肉夹馍速...

潼关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潼关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李明远在潼关县检查秦岭北麓专项整治工作时强调 提高站位科学治理加快恢复 以整治成效推动生态保护全面加强)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