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武威 今日古浪 今日民勤 今日天祝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今日古浪 > 正文

黄花滩镇:“冷资源”发挥“热效益”

来源:甘肃农民报 2020-09-12 03:21   https://www.yybnet.net/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 白天斌 王梅梅

秋日,在古浪县黄花滩镇富康新村食用菌产业基地大棚内,整齐划一的架子上,分层摆放着一个个菌棒,工作人员正忙着刮菇,为下一茬出菇做准备。

今年以来,黄花滩镇把发展食用菌产业作为产业扶贫的重要举措,按照“政府主导、村级合作社为主体、群众参与、共同致富”的基本思路,把贫困户“嵌入”产业链。富康新村注册村级专业合作社,通过托管经营,由正文菌业收购销售,带动贫困群众发展食用菌产业,使“冷资源”发挥“热效益”。

黄花滩镇富康新村村集体合作社负责人王选介绍,合作社按照“公司+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今年已种植秀珍菇10万袋,带动18户贫困户发展食用菌产业。目前,3座大棚第一茬秀珍菇已经采摘完毕,日用工45人(次),有效增加了贫困户收入。

富康新村村民朱玉琴就是通过托管经营的方式加入到合作社,并在合作社打工,实现了稳定增收。朱玉琴说:“今年我从正文公司买了5000个秀珍菇菌棒,托管给富康新村村级合作社经营管理,我还在棚里采摘蘑菇,每天有100元工资,日子越过越好了。”

新闻推荐

建行武威分行在古浪发放“成长计划”奖学金

建行武威分行在古浪发放“成长计划"奖学金每日甘肃网9月10日讯据武威日报报道(记者范武平通讯员陈国强)9月...

古浪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古浪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黄花滩镇:“冷资源”发挥“热效益”)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