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沙漠腹地“绣金甲”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4-03 14:41   https://www.yybnet.net/

拆解草包 加固 精心施工 开槽 青土湖已治理的沙漠里芦苇丛生 向目标进发 运草 转草

本报记者 张文灿 侍文元

11月1日,驱车行驶在民勤县青土湖,车外一望无际的芦苇、梭梭在风中摇曳,远处长满植被的沙丘、湖泊隐现于沙漠中,恰似海市蜃楼。

在青土湖栽桩石秋季压沙现场,向沙漠深处运送麦草的车辆来回穿梭,工人们正有序地开槽压草。新铺设的麦草方格向远方延伸,压沙工人正在弯腰精心“绣金甲”。

随行的民勤县林业局干部姜有忠告诉记者,8万亩秋季压沙任务要在一个月内完工,并且招标两家监理企业,确保工程质量过硬。

据了解,今年民勤县秋季压沙造林面积达8万亩,相当于4个民勤县城的面积之和,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民勤县年度最大面积的秋季压沙工程。10月13日,35家中标企业陆续组织车辆开始运送压沙物资,10月20日各中标企业全部开工建设。截至11月1日,各标段累计进驻施工队33个、投入人力3.7万多人次,在青土湖、黄岸滩等风沙线完成工程压沙5.6万亩。

民勤县林业局数据显示,2013年民勤县生态治理投入资金近8000万元。今年,依托武威市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治理项目,该县生态治理投入资金跃增到1.16亿元。

“这么大的压沙面积,在过去想都不敢想。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建设生态文明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特别强调实施重要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重大工程,优化生态安全屏障体系。民勤县是国家生态治理修复政策的受益者和实践者,我们将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民勤县林业局治沙现场负责人如是说。

新闻推荐

鸟类的乐园 —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保护区掠影

本报记者陈功章文/图阳春布德泽,万物生光辉。喧鸟覆春洲,杂英满芳甸。3月初,记者来到民勤石羊河国家湿地保护区,看到百余只大天鹅悠然地翩翩起舞,摇动着美丽的长颈游曳在红崖山水库。近年来,随着生态的...

民勤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民勤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春耕时节收获忙2018-03-27 06:46
猜你喜欢:
评论:(沙漠腹地“绣金甲”)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