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百姓说“两会” 用新思想 引领新实践

来源:兰州晨报 2018-03-04 03:49   https://www.yybnet.net/

举世瞩目的“两会时间”来了——全国“两会”召开在即, 如何在新思想的引领下进行新实践,拥抱伟大的新时代,成为民勤各界讨论的热点话题。大家纷纷吐露心声,表达对“两会”的寄语和期望。

对于民勤县很多干部群众而言,生态文明建设是他们始终关注的焦点。全国劳动模范、全国防沙治沙标兵、治沙英雄石述柱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战略思想,为我们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指明了方向,全县干部群众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勤苦坚守,众志成城,谱写了守卫家园、绿色发展的壮丽篇章,我们感到无比自豪、也备受鼓舞。我们希望国家能够把生态文明建设提到更高的层面,放在更突出的地位,持续激发全县干部群众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精神动力,汇聚起更强大的合力,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民勤的天更蓝、水更清、地更绿。”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广大农村无疑将迎来一个快速发展的春天。改革开放40年来,农业发展和进步成效卓著,农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是和城市相比,发展还比较滞后,成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

在民勤,如何通过乡村振兴来补这个短板?民勤县西渠镇号顺新村,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东“三变”改革,实现了农村发展、农业增效、农民增收。村党支部书记王新奎说:“在农村开展‘三变\’改革,是新形势下深化农村改革的有益探索和实践,是民勤与全国同步实现全面小康的一项重要举措。‘两会\’召开在即,希望国家加强对‘三变\’改革的研究引导和全程监督管理,从制度上为‘三变\’改革把好方向,统筹做好项目选择、产业规划、资源配置、资金整合、政策保障等方面的支持,使得农业更强、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甘肃日报记者 伏润之

新闻推荐

民勤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促农增收

本报讯(记者马爱彬)近年来,民勤县将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助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因地制宜探索适合本地区实际的电子商务发展路径,创新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技术、模式和机制,培育农业特色产业,拓展...

民勤新闻,故乡情,家乡事!不思量,自难忘,梦里不知身是客,魂牵梦萦故乡情。民勤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百姓说“两会” 用新思想 引领新实践)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