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民勤新闻 > 正文

武威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倍增行动

来源:武威日报 2018-06-13 17:57   https://www.yybnet.net/

武威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倍增行动

本报讯(记者张秀芳)今年,武威市认真按照《武威市2018年国土绿化倍增行动方案》确定的绿化目标任务,层层签订目标责任书,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倍增行动。

武威市积极筹措资金落实优质苗木,科学编制作业设计,制作绿化任务示意图,将任务分解到具体地块和山头,实行挂图作战。安排技术人员到造林绿化一线开展技术服务,跟班指导作业,严把栽植等关键环节,提高苗木成活率。严格落实“三分造、七分管”,探索造林绿化抚育管护机制,加强新植苗木灌水等抚育管护,确保苗木成活,提高造林绿化质量。开展市级专项督查,发通报、压担子、明责任、促落实。市财政筹措资金采取以奖代补的形式对国土绿化给予资金补助。县区财政按乡镇每年列支20至50万元专项资金用于抚育管理,保障国土绿化资金需求。

同时,突出重点,集中连片,规模治理,将造林绿化主战场从风沙沿线扩展到中部绿洲,发动群众义务植树,在房前屋后、闲滩空地、渠路两侧,见缝插绿,身边增绿,大幅度提高绿化覆盖度。目前,已建成武威城区、民勤县万亩胡杨林、凉州区羊下坝农田防护林、凉州区双城镇通道绿化等一批有示范带动效应的义务植树示范点;涌现出了凉州区双城镇、黄羊镇,民勤县大滩镇,古浪县绿洲小城镇,天祝县天堂镇等一批典型乡镇;海藏湿地公园科学搭配树种,建成了高品质生态绿地;武威城区街道绿化花色丰富、乔灌搭配,多树种配置,形成了特色各异的优美风景线。

新闻推荐

第十七届环湖赛7月22日至8月4日举行 甘肃省境内设置3.5个赛段 时隔5年,环湖赛再进河西走廊 闭幕式将在兰州新区举行

本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卢伟山)第十七届环青海湖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将于7月22日至8月4日举行,届时将有来自世界五大洲的...

民勤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民勤县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现代农业促增收2018-05-30 16:48
猜你喜欢:
评论:(武威市扎实推进国土绿化倍增行动)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