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威新闻 古浪新闻 民勤新闻 天祝新闻
地方网 > 甘肃 > 武威市 > 武威新闻 > 正文

“中国制造”离子治癌装备进入临床试验治疗

来源:兰州日报 2018-12-04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兰州日报全媒体记者孙理)日前,记者从中科院近物所了解到,武威医用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开始实施临床试验治疗。

近代物理研究所2006年至2013年率先在我国完成213例临床前期试验研究,取得显著疗效,使我国成为继美国、日本和德国之后第四个掌握重离子治疗技术的国家,研发了我国首台国产自主医用大型放射治疗装置——武威医用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完成了产品研发制造、安装调试和注册检验,开始实施临床,成功实践了“基础研究→技术研发→装置示范→产业化应用”的全产业链自主创新之路。武威医用重离子治疗示范装置临床试验治疗的实施标志着国产医用重离子加速器系统符合国家医疗器械临床应用相关标准和法规的要求,即将正式进入市场,这是最大型医疗器械国产化的重要里程碑。

据悉,我国目前每年增加癌症患者400多万,迫切需要高效的肿瘤治疗技术手段。中科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所长肖国青介绍,重离子可以有效地治疗不易手术的癌症,该装置也是目前国际最先进和最大型的医疗器械装置,国产重离子治癌装置进入临床试验治疗阶段,将打破我国高端医疗器械市场长期被国外产品垄断的局面,造福患者,服务健康中国建设,打造集高端装备制造、运行维护服务和精准数字治疗为一体的重离子治疗健康产业,铸就“重离子治癌装备中国制造”。

新闻推荐

献爱心 送温暖

11月30日,民盟凉州区委“送温暖·献爱心"助学活动、共青团凉州区委“情暖寒冬,爱暖童心"爱心...

武威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武威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中国制造”离子治癌装备进入临床试验治疗)
频道推荐
  • 近日,漳县检察院联合漳县公安局城关派
  • 为有效遏制大货车交通违法行为,改善道
  • 陇西:“三强”行动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大地回春添新绿植树造林正当时
  • 安财山: 发展藏羊养殖 带富左邻右舍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