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过百茶企参展 文化气息浓厚 桂台茶叶交易会今日开展,市民可进场选购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9-17 06:3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雨燕)9月16日,在梧州毅德国际博览城三楼展厅,2019年(第二届)桂台(梧州)茶叶交易会的布展工作全部完成。9月17日10时,桂台茶叶交易会正式开展,市民可免费进场参观、选购。

16日上午,记者在活动展厅见到,展区及展位的搭建工程已经完成,分为梧州六堡茶展区、台湾茗茶展区、桂茶展区和茶文化交流区等四个展区。梧州六堡茶展区及台湾茗茶展区的分区入口采用了牌坊的形式,主办方将梧州六堡茶展区的分区牌坊设计成一座门楼,古朴大气的造型令人眼前一亮,而台湾茗茶展区的分区牌坊则设计成木质造型,独具文化气息。

据了解,全场共设106个展位,每个展位均设有统一的名称展示板,展位内则设置了独具企业特色的背景展布,简洁大方的展架方便参展商摆设展品。此次交易会吸引了上百家企业报名参展,展品涵盖茶叶和茶器两大类。其中,茶叶类包括了台湾茗茶、广西区域内的红茶绿茶、梧州六堡茶、普洱茶和安化黑茶等多个品种。

梧州市茶产业发展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参展的台茶企业有24家,带来茶叶和陶器等展品;桂茶企业有29家,展出昭平红茶、柳州三江茶、凌云白毫茶等多种茶品,以及被称为“六堡茶伴侣”的钦州坭兴陶;区外参展企业5家,主要展出普洱茶和安化黑茶;梧州六堡茶参展企业达42家,包括了梧州茶厂、中茶、茂圣、天誉、中茗、苍梧六堡茶业有限公司等茶企。

其中,苍梧县作为六堡茶原产地及重要生产基地,共有12家茶企参展。广西濡菲六堡茶业有限公司是来自苍梧县的茶企之一。该公司工作人员早早来到现场布置展架,店长韦丽芳表示:“桂台两地都有着悠久的茶文化历史,我们希望通过此次交易会平台,宣传家乡的六堡茶,让更多人了解梧州六堡茶的魅力。”

与此同时,“魅力茶香·情牵两岸”桂台少儿茶文化作品展将在梧州毅德国际博览城展出。参与布展工作的梧州八中老师罗杏妮介绍,此次茶文化作品展收到来自梧州及台湾两地作品共180幅,主办方从中挑选了90多幅佳作进行展示,这些作品以书法、画作等形式展示了梧州和台湾两地的茶文化和茶历史。

新闻推荐

举报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 最高奖励10万元

为鼓励举报、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疗保障基金行为,切实保证医疗保障基金安全,近日,梧州市医疗保障局、梧州市财政局制定了《梧...

苍梧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过百茶企参展 文化气息浓厚 桂台茶叶交易会今日开展,市民可进场选购)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