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让环境破坏者变成生态修复者 八步区检察院组织多部门监督公益损害人增殖放流修复贺江

来源:贺州日报 2019-11-14 08:20   https://www.yybnet.net/

八步讯近日,八步区人民检察院组织相关部门在桂岭、信都两个点开展增殖放流活动。在该院员额检察官的全程监督下,非法电鱼破坏贺江水生态的12名人员将6.6万余尾鱼苗放入贺江,履行修复水生态义务。

2019年,该院立案审查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8件12人,这12人均是在贺江水域进行非法捕捞,既触犯了刑法又损害了社会公共利益。该院对这12人非法捕捞的行为进行立案审查,依法追究其民事公益责任,经公益诉讼承办检察官对12名损害贺江生态的人员进行教育,均已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也明白对社会公共利益“谁损害谁修复”的道理,主动出资2.3万余元购买了6.6万余尾“四大家鱼”用于修复贺江。

自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该院共立案审查涉及国有财产保护、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等公益诉讼案件32件,其中,涉及贺江水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的案件16件。这16件公益诉讼案中,向法院提起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3件6人,公益诉讼起诉人在法庭上提出的民事公益诉讼请求全部得到法院的支持并当庭作出判决,6名被告人被判共出资6.7万元,增殖放流40余万尾鱼苗,6名被告人在判决后履行了判决书确定增殖放流的修复义务。

此外,该院还向四个行政部门发出《检察建议》,整治了贺江八步城区段的非法网箱养殖5000平方米,修复了湿地7000多平方米。今年9月,该院与苍梧县检察院、广东省封开县检察院两省三地联合签订了《关于开展贺江流域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公益诉讼工作协作机制》的协约,促进了两广检察机关对贺江水域的保护。

(邹露露黄祥)

新闻推荐

完善扶贫资金管理 筑牢防腐“篱笆墙”

本报苍梧讯(记者/潘登通讯员/陈样敏)近年来,苍梧县检察院认真排查扶贫领域职务犯罪风险点,开展精准化专题预防,完善扶贫资金管...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让环境破坏者变成生态修复者 八步区检察院组织多部门监督公益损害人增殖放流修复贺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