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非法采砂 污染河水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1-1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问题:近日,苍梧县石桥镇永安大桥又有人开始非法采砂了。搞得整个江面满是柴油,江水浑浊,河道损坏,更严重影响下游特别是石桥镇居民饮用水的安全。请县领导督促一下,制止这种野蛮的非法的害民的采沙行为。

答复:经了解,据《苍梧县东安江河道采砂规划》,东安江永安大桥上下游各有一个可采段,分别为B9、B10段。苍梧县城镇建设投资开发有限公司通过竞拍,取得了整个东安江河道采砂权。

2018年9月1日,苍梧县城投公司与苍梧县水利部门签订了开采合同后,从2018年10月份起陆续进场开工,永安大桥下游B9段的采砂船是苍城投石桥采砂01号船,永安大桥上游B10段的采砂船是苍城投石桥采砂06号船,均在我县水利部门申办有《河道采砂许可证》。

收到网友反映的问题后,我县立即要求县水利部门进行调查,经现场察看了解,01号采砂船和06号采砂船都在可采范围内开采,并非非法采砂,检查中未发现满江柴油污染水源现象存在。目前,我县已责令县水利、生态环境部门进一步加大巡查边度,防止违法违规采砂行为,杜绝污染河水的情况发生。

如网友发现有非法采砂、河水污染违法行为,可向苍梧县水政监察大队、苍梧县环境监察大队提供有力的证据进行举报,举报电话2692994、2673607。 (苍梧县网络发言人)

新闻推荐

“三必到六必问”集中调研 市司法局党组到苍梧县岭脚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报讯根据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必到六必问”集中调研的工作部署,近日,梧州市司法局党组到苍梧...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非法采砂 污染河水)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