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苍梧 > 正文

艰难险阻浑不怕 勇往直前抢新闻 讲述人:邓志勇(梧州日报社)

来源:梧州日报 2020-11-09 10:15   https://www.yybnet.net/

邓志勇时常需要驾驶采访车与记者一起外出采访。 蒙敏莹 摄

今年,是我到报社的第十年。这十年里,作为报社的一名司机,我驾驶着报社的采访车,一次次地陪伴记者奔赴在前往新闻一线的路上,跟随记者一起经历了无数个新闻现场,无论是深入抗洪救灾现场追踪报道,还是翻山越岭给困难群众传递温暖,记者总是一马当先,毫不退缩,我深深感受到了他们的敬业精神。

2010年6月15日,苍梧县沙头镇因特大暴雨袭击引发了严重山体滑坡和房屋倒塌,其中,灾情最严重的是双尚村。刚到报社后不久的我,负责送陈素雅记者到双尚村采访灾后重建工作。我驾驶的采访车开进双尚村村道没多久,便陷进了泥浆里。我本想找人帮忙,可是等了好一会儿,周围都没有人或车经过,我和陈素雅只能踩着泥泞自行处理,我们在车轮下垫石头、垫树枝,忙了一个多小时才将车辆开出泥浆……

这样的情形并不少见。刚到报社的头几年,梧州许多村镇的道路环境还比较差,采访路上遇到的困难并不少,但是,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记者都没有被障碍困住脚步,他们扛着责任与担当,始终一往无前地冲向新闻现场。每当看到那些感人的画面,我的心也会受到荡涤。

2011年,岑溪市诚谏镇石桥村有三姐弟遭遇家庭变故,成了孤儿。了解到情况后,梧州日报社记者先后多次前往石桥村采访,希望能通过报道呼吁社会各界伸出援手。我作为司机,也因此见证了令人感动的一幕。

三个孩子的“家”是一座废弃发电站的破旧房子,而前往发电站的道路是一段路况极差的盘山泥石路。为了给这几个孩子切切实实的帮助,记者们一趟又一趟地往返在这条道路上。其间,刚好碰上六一儿童节,为了给孩子们送去节日的关爱,报社决定把三个孩子接到梧州市区过节,那天,我与记者凌晨4时多就从市区出发去接孩子们,活动结束送孩子们回去时又已是晚上,一天下来,我累坏了,尤其是车行驶在那段没有路灯的山路上,精神高度紧张,不过,看到孩子们开心的笑脸,我与记者都觉得十分欣慰。后来,我了解到,记者的稿件见报后,三个孩子的事情得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在政府及社会爱心人士的帮助下,这几个孩子有了自己的新家。而爱心记者们在随后很长的一段时间里,也一直关心着这几个孩子,每月给孩子寄去零花钱,并且不定时送去大米、食用油等生活必需品。

近几年,许多村庄环境都有了较大改善,道路条件也比以前好了许多,采访车深陷泥泞的情况越来越少,但报社记者勇往直前的敬业精神始终不变。

整理人:本报记者 蒙敏莹

新闻推荐

有灯不亮出行难 市路灯管理处:专项资金到位才能展开修复

本报讯(记者黄烨玲)日前,有读者向本报反映称,龙圩区西南大道冰雪小镇至大都汇小区路段虽然已经安装了路灯,但是一直没有亮灯,这...

苍梧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苍梧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黄山观松遐想2020-10-31 02:50
猜你喜欢:
评论:(艰难险阻浑不怕 勇往直前抢新闻 讲述人:邓志勇(梧州日报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