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筹资修房传递脱贫信心 精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0-15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准扶贫进行时

本报讯(记者 蒙敏莹)拆除三色布、清除石棉瓦、搭盖铁皮棚……10月9日,在岑溪市水汶镇兆阳村贫困户杨立城的家里,数名驻村工作队员在修缮被台风损坏的房屋。看着眼前的变化,一直为受灾房屋犯愁的杨立城终于展露笑容。

杨立城家中厨房顶部原本用石棉瓦搭盖,在今年9月16日台风“山竹”来袭时遭到破坏。了解到杨立城的情况后,兆阳村驻村第一书记廖杨文立即组织驻村工作队员,于次日顶着风雨,利用三色布搭盖了一个临时的厨房“房顶”,总算让杨立城一家的日常生活不受影响。

可面对重建家园的难题,杨立城愁上心头。要修复面积约25平方米的房顶,大约需要1000元。但是杨立城的妻子长年患病,家中四个小孩仍在上学,仅靠杨立城一人养家糊口,因此他难以再拿出余钱修房子了。“能不能请驻村工作队员帮我想想办法,修缮房顶?”无奈之下,杨立城向廖杨文提出了自己的“微心愿”。

为了确保杨立城一家的居住安全,10月初,廖杨文向后盾单位梧州市商务局汇报,单位也向全体干部发出帮扶倡议。国庆假期刚结束,大家就给杨立城凑足了修缮房屋的钱。10月8日,廖杨文将筹集到的1000元带回村里转交到杨立城手中。

10月9日,兆阳村的几名驻村工作队员早早来到杨立城家中,和杨立城一起,用买回来的铁皮棚修补厨房顶部。看着修葺一新的厨房,杨立城不停地向廖杨文等人道谢。“为贫困户早日修好房子,既实现了他们的‘微心愿’,也给予了贫困户早日脱贫的鼓励和信心。”廖杨文说。

新闻推荐

这口洪钟响了两百多年 在岑溪梨木镇河木村,有一口保存完好的古钟,距今已有229年,至今仍声音洪亮,钟声能传到4里外的村庄

古钟刻有造于乾隆五十四年间等字样。庞广蛟文/摄在岑溪梨木镇河木村,有一口保存完好的古钟,距今已有229年,至今仍声音洪亮。...

岑溪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岑溪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筹资修房传递脱贫信心 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