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岑溪新闻 > 正文

大街小巷装扮一新 节庆旅游红红火火 春节长假梧州市接待游客146.86万人次

来源:玉林日报 2019-02-21 07:18   https://www.yybnet.net/

公园的猪年主题装饰引来市民拍照 陈凡摄

市民参观游玩珠山公园和市博物馆 李鸿荣 摄

百货商场的人气较旺 陈凡摄

岑溪牛娘戏表演 陈凡 摄

梧州军博园开展的投壶习礼趣味活动

狮队在骑楼城景区表演 李鸿荣 摄

灯光夜景璀璨增添节日喜庆气氛 何鎏 摄

2月19日,随着骑楼年俗文化活动龙狮闹元宵的落幕,火红的梧州春节旅游市场圆满划上了句号,取得了累累硕果。春节长假期间,装扮一新的梧州市区,以及系列节庆旅游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参与。据梧州市旅游部门统计,从除夕到正月初六,梧州市出游人数不断攀升,正月初二达到出游高峰,单日接待游客达26.87万人次。春节七天长假共接待游客146.86万人次,同比增长16%;实现旅游消费9.76亿元,同比增长25.96%。

“锦绣花海”营造浓浓年味

新春佳节期间,梧州市区大街小巷换上了节日的装扮,造型景观和各色鲜花、大红灯笼等绿化美化装饰齐上阵,营造了喜庆的节日氛围。

在市政广场,大红“中国鼓”景观造型,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和拍照留念。造型高十多米,周边配以红菊、万寿菊、一品红等花卉,以及由红、黄花色组成的斜纹盘旋状立体多彩花柱、花球,显得喜庆大气。

据了解,今年梧州市区的市政广场、政府广场、玫瑰湖公园、白云山景区、西堤公园、骑楼城牌坊、龙圩区世纪广场等主要广场、公园、景区和城市出入口,都布置了迎新花卉造型,共摆放各类鲜花超过两万盆。

为增添节日气氛,有关部门、各城区、街道、社区分别在新兴路、大学路、中山路等多个路段悬挂红灯笼近3万串,在各条街巷种植摆放宝巾花等花卉植物,打造“锦绣花海”增添浓浓年味。

节庆旅游活动游客络绎不绝

节日里,梧州市区的各大景区根据自身特色,推出系列节庆旅游活动,吸引众多游客参与。“美丽梧州、幸福万秀”骑楼年俗文化活动中,麒麟白马舞、采茶剧、鹿儿戏等非遗表演精彩纷呈,充分展示了岭南风情和当地年俗传统。梧州龙母庙景区新春祈福活动热度不减,梧州军博园的军体活动趣味十足,吸引八方游客纷至沓来。

在梧州的各个县区,乡村旅游区和农家乐积极开展各具特色的非遗展演和农事体验活动,让游客感受独特的田园风光。仙迹桃花岛的果园联欢、仙人湖景区的歌会等让游客流连忘返;岑溪市波塘镇沃柑采摘、糯垌孔雀观光生态园迎春艺术节、凤语庄园稻草文化艺术展带动了乡村游热度;长洲区泗洲岛下俚文化表演、传统戏曲等特色地方表演和倒水镇富万村的祈福贺新春活动精彩不断。

此外,藤县逍遥山庄、篱笆园、如意农家乐、蝴蝶谷景区、桃园湖乡村旅游区等也都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春节活动,游客络绎不绝。

新闻推荐

十一名“平民英雄”受表彰

本报讯“见义勇为积极(先进)分子是老百姓心目中的‘平民英雄’,是代表社会正义的道德标杆,社会需要、人民热爱、更要颂扬这...

岑溪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岑溪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大街小巷装扮一新 节庆旅游红红火火 春节长假梧州市接待游客146.86万人次)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