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 岑溪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暨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11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9月30日,岑溪市举行2019年岑溪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暨主题教育活动,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革命先烈崇高的爱国主义精神。

在青山环抱中高高耸立的革命烈士纪念碑,显得庄严肃穆。岑溪市委书记罗伟雄,市委副书记、市长吴伟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羽国强,市政协主席冯天德等党政军领导以及岑溪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和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市直各单位、中直区直驻岑各单位主要负责人、驻岑各部队代表、学生代表、军烈属和军队离退休干部代表一起整齐列队、静默肃立。

上午9时30分,吴伟华宣布岑溪市烈士纪念日公祭暨主题教育活动正式开始,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国歌嘹亮,军姿威武,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并为烈士肃立默哀一分钟。接着,少先队员献唱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礼兵托起敬献的花篮缓缓行进,将花篮整齐摆放在纪念碑前。罗伟雄、吴伟华、羽国强、冯天德、彭余樟神情肃穆地整理花篮缎带。随后,全体参祭人员向为国捐躯的革命先烈们三鞠躬,轻步绕行瞻仰革命烈士纪念碑,并移步烈士墓区敬献鲜花,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以及对革命先烈建立的伟大功勋的崇高敬仰。

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参加公祭活动的干部代表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革命先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履行职责,为岑溪市加快发展贡献力量。

(吴家宁)

新闻推荐

手足口病进入发病小高峰期 登革热、流感等传染病疫情也不容忽视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通讯员杨秋月)日前,梧州市疾控中心对梧州市传染病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开展风险评估,预计国庆假期收假后梧州...

岑溪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岑溪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鲜花献英烈 哀思祭忠魂 岑溪市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暨主题教育活动)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