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戏曲舞蹈《京韵中华》 亮相广西少儿春晚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24 06:39   https://www.yybnet.net/

岑溪市第一小学在广西广播电视台录制节目。平时,老师认真地指导学生编排戏曲舞蹈节目。戏曲舞蹈节目《京韵中华》亮相广西广播电视台。

春节期间,岑溪市第一小学编排的戏曲舞蹈节目《京韵中华》亮相广西广播电视台。传统戏曲是中华民族的文化瑰宝,近年来,该校注重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开设地方戏曲文化课程,把戏曲文化引进校园,唤起学生了解、热爱中华传统文化的热情。

岑溪市第一小学编排戏曲舞蹈节目《京韵中华》,将当代艺术元素融入传统戏剧,在传承的基础上创新与发展,通过戏曲舞蹈展现爱国情怀。该节目在“学习强国”广西平台发布,引起各界人士强烈反响。

在春节前夕,岑溪市第一小学接到来自广西广播电视台的邀请,戏曲舞蹈节目《京韵中华》在全区数百个精品节目中脱颖而出,被选中参加2021年广西广播电视台的少儿春节联欢晚会的录制。据悉,该节目已于大年初一、初二、初五分别在广西公共频道、广西科教频道、广西卫视频道播出。在大舞台上,小演员们伴着激情悠扬的音乐,时而甩袖,时而掷袖;时而跳跃,时而下腰;时而圆场步,时而花帮步……以柔美的身段和动人的韵味感染了电视机前的观众,展现了中华儿女的创新传承的精神面貌。

据悉,日常教学中,为了给学生们提供展示的舞台和发展的空间,岑溪市第一小学成立了舞蹈社团,由专业舞蹈教师策划编排、指导训练,并邀请当地的戏曲名家走进校园,指导学生练就扎实的戏曲舞蹈基本功。学生们不嫌苦、不怕累,在走台步和身段练习时,刻苦认真,力争完美。在老师科学、规范的指导下,该校编排的戏曲舞蹈经常在各级比赛中斩获佳绩。(莫美琳 文/图)

新闻推荐

保障民生用电

本报讯为确保春节期间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近段时间,南方电网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岑溪供电有限公司对部分路段开展电网改造收尾...

岑溪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岑溪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坐上电梯过大年2021-02-23 06:41
评论:(戏曲舞蹈《京韵中华》 亮相广西少儿春晚)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