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岑溪 > 正文

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新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岑溪市着力提升新任村(社区)干部履职能力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2-12 06:4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 “经过两天的培训,我对农村工作的理解有了质的提升,工作能力也得到了提高。”2月9日,吴水永在岑溪市筋竹镇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业务培训班上说。

吴水永是筋竹镇志明村新当选的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今年33岁的他是一名大学本科生,原本在城里自主创业,今年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开始后,在志明村干部群众的动员鼓舞下,他毅然返乡参选,“从事农村基层工作,对我来说是新的开始。经过本次全面系统的培训,我心里有了底,工作的底气更足了”。

2月8日至9日,岑溪市筋竹镇举办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业务培训班,课程内容涵盖农村基层工作的各个方面,筋竹镇党委书记李荣光说:“本次培训就是要让新任村(社区)‘两委’干部在上岗前,对农村工作有更多的认识,更好地结合实际开展工作,做到真正懂‘三农’、服务‘三农’。”

为贯彻落实上级“起步就要提速、开局就要争先”的要求,推动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履职能力,岑溪市于2月3日至15日开展全市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履新第一课”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开展一次主题培训、上好一节履职党课、制订一个任期规划、组织一次走访慰问、办好一件民主实事、做实新一轮疫情防控宣传等。目前,各项活动正扎实推开,村(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已逐步进入角色,主动接过乡村振兴的“接力棒”,形成“大干、实干、快干”的浓厚氛围。 (覃波 韦俊志)

新闻推荐

完善农产品供应链体系 梧州市4个物流网项目获自治区资金补贴1200万元

本报讯(记者姚蓝婷通讯员黄飞飞)记者日前从市商务局获悉,梧州市4个物流网项目获自治区资金补贴1200万元,补强农产品供应链体...

岑溪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岑溪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保障民生用电2021-02-09 06:57
猜你喜欢:
力争开好局起好步2021-02-09 06:35
评论:( 切实做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新干部上好“履新第一课” 岑溪市着力提升新任村(社区)干部履职能力)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