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蒙山新闻 > 正文

甘于坚守无怨无悔 无私奉献铸就利刃 蒙山县公安局典型人物系列宣传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11-13 15:07   https://www.yybnet.net/

刑警与匪徒斗智斗勇、惊心动魄,缉毒警与毒贩殊死搏斗、毫不畏惧;而他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日夜斗争,从海量信息中寻找蛛丝马迹,为重大案件的侦破提供信息支撑和服务。他虽然没有冲锋在最前线,却像是一线作战的眼睛,活跃在无形的公安战线上。在外人眼里,他很特殊,披着神秘的色彩,他就是情报中心民警李林高。

李林高,2012年参加公安工作,现任蒙山县公安局情报中心负责人,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连续3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2014年情报中心荣获集体嘉奖,2016年被评为“神剑” 专项行动破案能手、“十佳情报研判技术标兵”, 2016年、2017年荣获维稳工作先进个人。

立志从警 匡扶正义

当警察是很多人儿时的理想,二十六岁那年,李林高如愿成为了公安队伍当中的一员。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天起,他心中牢记的信念是为民除害,匡扶正义。他对警察这个职业充满了热爱,喜欢破案,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维护公平正义。2012年入警以来,他到蒙山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工作,苦练侦查本领,在实战中努力提高自己的侦查水平和能力。2014年,李林高调到情报中心工作,通过4年时间的学习提高,他与队友一起为作战单位提供有价值的破案线索1000余条,协助破获刑事案件500余起,协助办案单位抓获刑事案件犯罪嫌疑人400余人,抓获网逃人员150余人,精准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有效地抑制了蒙山县辖区案件的发生。

勇于担当 敢于亮剑

2016年6月26日,李林高接到一条指令,要求前往蒙山县蒙山镇湄江街广西农村信用社抓捕涉嫌盗窃林木案的网逃人员赵某国,于是李林高立即带领两名民警驱车前往信用社进行抓捕。在抓捕过程中,嫌疑人赵某国(当过健身教练,体格健壮)极力反抗,致使李林高从落差1米多高的台阶上摔倒下来,造成后脑勺及背部多处磕破,但他强忍着剧烈疼痛,死死抱住嫌疑人大腿,不让他有逃脱的机会,最终将嫌疑人赵某国抓获。

2017年12月1日,宁静的蒙山县城因一夜间发生了十多起砸车窗盗窃车内物品案在网上引起了热议,网友疯传受损的汽车图片一度引发全城百姓的关注,呼吁警方及时破案。案发后,蒙山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由李林高担任情报组组长。接过任务,李林高第一时间查看案发现场,排查、搜集线索。通过前期大量的侦查工作,在案发6小时内,李林高掌握了犯罪嫌疑人蒋某滔的身份信息等线索,并将嫌疑人作案后的活动轨迹提供给行动组,依靠精准的信息,办案民警在桂林市将蒋某滔抓获归案,追回赃物一批。

从警6年来,李林高先后参与侦办抢劫、强奸、贩毒、杀人等重大刑事案件,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为维护蒙山社会安定作出了应有的贡献。由于辛勤的付出和优异的表现,李林高分别于2016年、2017年度荣立个人三等功2次。荣誉的背后离不开家人的支持,也离不开同为警察的妻子的理解。2015年11月17日,结婚的第三天,按照本地习俗妻子要回娘家。李林高和妻子在路上的市场正买着水果时,他突然听到有人喊救命,抬头一看发现一名男子手持铁棒追着另一名男子进行殴打,当时他和妻子立即冲上去制止。打人的男子看到警察就想逃跑,结果被李林高和他的妻子合力抓获并移交给蒙山镇派出所处理。

作为一名警察,陪伴家人的时间真的不多,李林高内心充满了愧疚。但作为一名情报民警,李林高更加清楚自己肩上的重担与责任。从嫌疑人作案时和作案后所遗留的大量犯罪痕迹中寻找线索,为迅速锁定和抓获犯罪嫌疑人提供技术和信息支撑,这是情报民警的职责所在。选择了情报工作,就意味着默默坚守。在许多公开的场合,自己和战友只能是背影,但他崇尚情报工作“无形战线、无名英雄、无私奉献、无尚光荣”的“四无”精神将愈发光芒。

(蒙山县公安局提供)

新闻推荐

2018年工作绩效展示 梧州市民政局

1月-9月,全市民政社会服务经费累计支出60287万元,同比增长3.9%,环比第二季度增长54%,在社会救助、自然灾害救助、社会福利及...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新闻:
传授养蜂经验2018-11-07 10:19
猜你喜欢:
评论:(甘于坚守无怨无悔 无私奉献铸就利刃 蒙山县公安局典型人物系列宣传)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