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年轻鸭“司令” 养鸭有一套 创业人生

来源:梧州日报 2019-10-27 06:46   https://www.yybnet.net/

江永录

“你们俩这么年轻养鸭,能成功吗?”20岁出头,第一次尝试养殖,蒙山县西河镇乐拥村榕木营组的陈兴国、黄自发,自养鸭第一天起就一直备受质疑,邻居的目光充满不解。

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期间,两个年轻人养的鸭子应节上市,每只鸭重平均达到3公斤以上,第一批出售1300多只,每公斤16元收购价,收入超7万元。

两人用用实干精神给质疑的目光画了一个句号。

陈兴国、黄自发出生在山清水秀的蒙山县西河镇乐拥村榕木营组,这里水质纯净、气候宜人,是发展水面养殖产业的好地方。陈兴国、黄自发都是高中毕业,他俩决定在家乡发展养殖产业,立足本地,共同筑梦致富梦奔小康。

今年下半年,当地生猪减少,猪肉价格上涨,机遇来了!陈兴国和黄自发走访市场发现,市场肉类需求大,鸡肉、鸭肉等销售量扩大,他们瞄准市场,抓住商机,果断地作出决定,依靠本地的水资源发展养鸭产业。

在乐拥村党支部和驻村扶贫工作队的帮助和支持下,陈兴国、黄自发利用村中一条山沟储水,建成一个占地面积两亩多的养鸭场,并在水上搭起一条条竹排,供鸭子在水面竹排上栖息。今年7月,他们投入四万多元,从外地引进养殖1500只高产优质花麻鸭放养。

开始他们不掌握养鸭技术,但是凭着聪敏好学的劲头,他俩不仅购买养鸭科技书刊自学,还先后到外地大型养鸭场跟班学习,从而掌握养鸭科学知识,并基本掌握鸭子防疫技术。

两人都是年轻人,可他们从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一心扑在养鸭事业上。陈兴国、黄自发把知识应用到实践中去:鸭子防病从小防起,在购优质鸭苗。在喂养投料方面,鸭料坚持从正规渠道进货,杜绝不正规来料喂养,从源头抓好防止鸭病发生。

8月的一个晚上,一场大风雨把鸭棚吹垮,鸭子到处乱跑,塘边、山坡上到处都有,他们冒雨把鸭棚重新搭好,把“流浪”的鸭子一只一只找回来,一直忙碌一天一夜都不休息

好心人劝他们不要干了,把鸭场转让给有经验的同行算了,可是他们坚决说“不”;女朋友到来,看见他们在鸭群中喂料和打扫卫生,全身都是鸭粪的腥臊味,劝说“不要干了”,他们毫不动摇……

功夫不负有心人,陈兴国、黄自发战胜重重困难,克服身边人的质疑目光,精心养鸭,鸭子成群,茁壮成长。今年中秋节、国庆节,他们养的鸭子应节上市,一下子收入了7万多元。

最近,他们对鸭场进行消毒,重新购回1500只良种花麻鸭苗饲养,决心继续当好“鸭司令”。

新闻推荐

蒙山县依托良好的种桑养蚕基础,创办了广西第一个专业生产茧丝绸的工业园区,目前已形成产品齐全、上下游配套较完善的丝绸产业链 一根蚕丝 织就产业

采写:记者全淦枚通讯员江永录对于蒙山人来说,一根蚕丝,不仅仅是蚕宝宝成熟结茧时吐出来的天然纤维,更是一根将种桑养蚕、增收...

蒙山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蒙山县,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轻鸭“司令” 养鸭有一套 创业人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