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壬山水库工程建成后将解决蒙山县城区供水水源单一问题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01 06: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通讯员叶佐飞)广西蒙山县壬山水库工程是梧州市9月份集中开工的项目之一,也是自治区层面统筹推进的重大项目之一,已举行开工仪式。工程预计2021年底建成。项目建成后,不仅可提高区域水资源利用率,还能从根本上解决蒙山县城区供水水源单一问题。

据悉,蒙山县城目前供水水源相对单一,茶山水库为现蒙山县城区的唯一供水水源。壬山水库作为蒙山县城区的备用供水水源,与现状的茶山水库形成双水源联合供水,两水源互为应急备用,可同时满足壬山水库下游农村人饮要求。壬山水库供水范围为蒙山县城城区、水库下游的壬山和德梗村委,总供水人口约11.8万人,总灌溉面积为2205亩。

蒙山县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壬山水库项目总投资23567.58万元,目前项目正在进行左坝肩、右岸上坝道路的建设,其中大坝坝基开挖已完成约4000立方米,从大坝至江边90米长的便道已贯通,右岸上坝道路正在进行石方开挖、爆破。

新闻推荐

把村民的健康放在心上 扶贫一线

韦远娟经常上门送医送药,极为方便周边村民。钟德献华洁文/摄高堆村是蒙山县蒙山镇的贫困村之一,韦远娟是高堆村的村医。外...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水资源利用率 壬山水库工程建成后将解决蒙山县城区供水水源单一问题)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