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为群众提供“量身订制”志愿服务 蒙山县志愿者注册人数超5万人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26 06: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元冬通讯员钟德献)“珍德婶,头发长了吧,我来给您理下头发。”近日,蒙山县黄村镇新开村“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队员蓝美又来到余珍德老人家里为她理发。这是蒙山县黄村镇新开村“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开展“关爱空巢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的一个剪影。

今年83岁的余珍德年事较高,行动不便,儿女在外地工作。“不管是生活上,还是心理上,老人都需要更多陪伴。”蓝美说,她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来到余珍德家陪老人拉家常,理头发。平时,蓝美在志愿服务平台一发出号召,立刻得到在附近的“环保妈妈”们的热烈响应,大家一起来帮老人整理卫生、摘菜做饭……

“环保妈妈”志愿服务队由该村妇联执委牵头,村居女党员、女干部为骨干力量,以及当地的热心妇女共同组成。志愿服务队自成立以来,积极参与关爱空巢老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生活垃圾分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工作。

近年来,蒙山县依托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广泛招募退休党员干部、民间文艺骨干、新老乡贤、致富能人、脱贫先进典型等成为志愿者。目前,蒙山县注册的志愿服务队伍共195支,志愿者注册人数已超5万人,活跃度达76.26%。同时,蒙山县组建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根据群众需求和项目供给情况,提供“量身订制”的服务,广泛开展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11000多场次。

新闻推荐

梧州市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丰富多彩,吸引众多群众参与 喜乐融融庆丰收

本报记者谢韵展位上品美味、农田里摸活鱼、果园里摘水果……9月23日,蒙山县文圩镇羽生谷景区内热闹非凡。当天,2020年梧州...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群众提供“量身订制”志愿服务 蒙山县志愿者注册人数超5万人)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