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易地扶贫搬出新天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9-11 06:43   https://www.yybnet.net/

陆积高(右二)向顾客介绍产品特性。

黄胜林文/摄

“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我的生活条件改善了,我不会忘记党恩。”蒙山县易地扶贫搬迁户陆积高在蒙山县城开办一家土特产品经销店,经过两年多时间的努力,家庭生活水平明显提高,他们享受着新的生活方式,其乐融融。

陆积高是蒙山县黄村镇平原村古降二组的贫困户。古降是蒙山县最偏远的自然村之一,过去交通极其不便,自然条件恶劣,群众生产、生活非常困难,青壮年劳力多外出务工补贴家用,孩子上学也是个难题。2017年,蒙山县将古降建档立卡贫困户确定为易地扶贫搬迁重点对象,确保贫困户如期脱贫。

2017年初,陆积高经过报名、考核、复核等程序,他家获得易地扶贫搬迁到老乡家园——县城移民安置区(城北)生活的资格,全家6口人分到一套四房两厅共128平方米的楼房,并于2018年初举家搬到蒙山县城生活。

如何才能解决搬得出、住得下、能发展的问题呢?陆积高刚搬到蒙山县城生活,就思考这个问题。

陆积高曾在蒙山县的一些茶厂当过多年的炒茶师傅,与茶厂老板建立了不错的情谊。一个茶厂老板建议他在蒙山县城开一家土特产品经销店,茶叶可以先赊销给他,开门店经费不够,对方又主动帮助筹集。同时,陆积高在老家山里还养了几十箱政府扶持的蜜蜂,每年产量还不错,土特产品经销店刚好可以销售自家生产的蜂蜜。

于是,陆积高在亲朋好友的大力支持下,筹集资金十多万元,在蒙山县滨江路租门面开办了一家土特产品经销店,主营蜂蜜、茶叶,同时兼营其他土特农副产品。

陆积高全家搬离老家后,并没有放弃养蜂,而是委托老家的邻居代为照料,自己则定时回去检查。

经过两年多时间的经营,陆积高在经销上有了心得,产品逐渐打开销路,目前,他的土特产品经销店每月纯利润约4000元,营业额还算不错。

此外,陆积高的儿子、儿媳也在县城务工,每月有一定的收入,妻子则在城郊种菜、做家务,一家人分工合作,生活过得非常幸福。

新闻推荐

活力党建推动“创城”攻坚 蒙山县推行一线工作法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本报讯蒙山县紧紧围绕“党建促‘创城’、‘创城’促党建”的工作思路,积极推行一线工作法,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奋战...

蒙山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蒙山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易地扶贫搬出新天地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