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美丽的杜鹃花 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三年级3班 姚舜天

来源:梧州日报 2021-03-31 06:38   https://www.yybnet.net/

古榕公园里盛开的杜鹃花。 姚舜天/摄

春天来了,蒙山的古榕公园百花齐放。清晨,我到古榕公园去玩,一进门就被美丽的杜鹃花深深地吸引住了。

粉红色的杜鹃花开得正热闹。浅绿色的细尖的叶子伸伸懒腰,向我点了点头。美丽的杜鹃花从挨挨挤挤的绿叶丛中探出头来,有的才展开两三片花瓣儿,像刚打开的小雨伞似的;有的花瓣全展开了,露出了又长又细的花蕊,像粉红色的蝴蝶;有的还是花骨朵儿,像亭亭玉立的少女。

这么多的杜鹃花,一朵有一朵的姿态。看看这一朵,很美;看看那一朵,也很美。微风轻轻地吹来,杜鹃花闪动着粉红色的裙子,正在翩翩起舞呢。我轻轻地用手摸了摸,花瓣儿软软的、滑滑的,舒服极了。阳光下,远看这些杜鹃花好像一片粉红色的地毯,美丽极了!

这时候,妈妈告诉我,杜鹃花又叫映山红,它们不仅喜欢生长在公园里,更喜欢生长在山坡上,有红的、淡红的、紫红的、白色的……“当满山遍野的杜鹃花盛开时,太阳出来了,一片片杜鹃花比一团团火焰还要红艳。”妈妈说。我静静地听着,几只小鸟飞过来,仿佛对我说,要带我到山坡上看杜鹃花呢。

啊!我喜欢春天里美丽的杜鹃花,无论是古榕公园里的杜鹃花,还是山坡上满山遍野的杜鹃花,它们都在欢快地唱着动人的歌曲,跳着优美的舞蹈,为灿烂无比的春天增添色彩。

新闻推荐

名为修缮实则盗墓 一个盗墓团伙在蒙山落网

本报讯(记者陈雨燕通讯员莫天林林毓)近日,一个盗墓团伙在蒙山县落网。3月15日晚,蒙山县公安局接到该县文圩镇某村村民举报,称...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湄江情韵 吴 华2021-03-18 09:22
评论:(美丽的杜鹃花 蒙山县蒙山镇第一小学三年级3班 姚舜天)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