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蒙山 > 正文

蒙山:主题活动引领文明新风

来源:广西日报 2021-04-05 07: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姚虹伊)3月31日一大早,蒙山县户外运动协会志愿服务队的志愿者邹万建和协会成员们来到该县湄江河参加志愿活动。

当天,蒙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2021年“珍惜水、爱护水”的“世界水日”等主题,在湄江河开展2021年“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该县的3支社会志愿者服务队60名志愿者沿湄江河道开展集中清洁卫生整治活动。他们头戴小红帽,身穿红马甲,手里拿着钳子和垃圾袋等清洁工具,把废弃的塑料袋、饮料瓶等垃圾捡起来装进自备的袋子里,有的志愿者还规劝群众不要往河里倾倒垃圾、排放污水。

“这样的志愿活动十分有意义,让大家都树起文明意识。”邹万建说,参加“关爱山川河流·保护母亲河”志愿服务活动,不仅提高了自身的环保意识,还能教育和引导更多的人参与到保护水资源、爱护环境、美化家乡的行动中来,“希望能吸引更多的人成为母亲河环境的保护者和整治的实践者。”

今年以来,蒙山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围绕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庆祝建党100周年、弘扬时代新风等多个主题,持续开展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打通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把志愿服务活动融入百姓的生活中,引领文明新风尚。截至目前,该县共有198支志愿者队伍51519人开展了1556场志愿活动。

新闻推荐

蒙山县 “三句半”唱出文明新风

本报蒙山讯(记者/梁乾胜通讯员/姚虹伊)“文艺演出下乡来,唱歌跳舞真精彩,文化生活几丰富,笑颜开……”3月15日,在蒙山县水秀村...

蒙山新闻,有家乡事,还有故乡情!连家乡都没有了,我们跟野人也没什么区别。露从今夜白,月是故乡明。蒙山县一直在这里为你守候。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梁羽生公园览胜2021-03-16 00:59
评论:(蒙山:主题活动引领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