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改进服务方式 提升服务效能 “突出问题解决年”活动为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百个

来源:梧州日报 2018-01-19 13: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祝琳 通讯员 赖彩凤)去年,全市“三年一工程”活动以“突出问题解决年”为抓手,着力解决一批企业反映突出及历史遗留的重点、难点问题,通过建立突出问题库,实行重点跟踪、分类施策、精准解决,提升服务企业效能。

根据市“三年一工程”活动的部署,全市服务企业工作改进服务方式,由以前一个服务队对应一个企业,改为“哪里有问题,就去那里解决问题”的精准服务。据统计,2017年1至11月,重点企业服务组收集工业企业反馈的需市层面解决的问题123个,截至目前已解决105个。对于尚未解决的问题,各服务队已提出相应对策并加强跟踪服务。

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梧州市将全年服务的72家工业企业按产业分成食品医药、轻纺化工、原材料、机械、电子信息、能源电力等六大类,由产业联络员负责企业问题的收集及反馈、政策信息的传达、整理产业调研的材料等。各产业科长作为企业的一线联络员,通过走访企业调研和服务,了解产业发展动向,加强经济运行预测的深度和精准度,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重点企业服务组后续服务提供依据。重点服务组办公室将问题核实、梳理和汇总归类后,立即移交涉及问题的牵头部门,并向服务队长汇报。各服务队、承责团队根据企业反馈的问题开展协调服务,以召开专题协调会、上门服务等形式解决企业问题。

精准调研、精准施策,使许多困扰企业经营和发展的问题得到有效解决。针对光华公司因历史遗留问题影响融资,重点企业服务组组长组织市国资委、东晖公司等单位现场协调,帮助清除融资障碍。服务队了解到梧州茶厂拟在珠山建设六堡茶原种保护与科普观光茶园,即协调市政园林、住建、国土、市地质灾害整治办等部门和万秀区政府到企业深入调研、出谋划策;联系华南船舶有限公司的服务队了解到企业因线路铁塔存在安全隐患,部分线路供电受影响后,两次召集梧州供电局及市国土局、万秀区政府到现场召开协调会,确定了整改方案;联系平洲电子公司的服务队长接到企业土地问题的报告后,召集相关部门单位召开协调会,理清工作思路解决问题;得知瑞福祥公司在进口钙基膨润土和补缴土地使用税上遇到问题,重点企业服务组和相关服务队员与企业方一起商讨解决办法。

为优化提升服务企业效能,市重点企业服务组今年将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完善服务企业活动方案,以落实国家、自治区和梧州市的各项惠企政策措施为突破口,重点加大对停产、负增长、退库和生产经营困难企业的扶持力度,帮助企业解决困扰生产经营的瓶颈问题、深层次问题和老大难问题,助力企业更好发展。

新闻推荐

强化红线意识提升监管能力 去年全市特种设备运行“零事故”

本报讯(记者柳双通讯员莫瑜)记者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获悉,去年梧州市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以防范和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为目标,强化红线意识,狠抓施工告知和使用登记、监督检验和定期检验、日常监督检查...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我们得奖了 02版2018-01-18 16:14
桥桥连到心坎里2018-01-19 07:10
猜你喜欢:
评论:(改进服务方式 提升服务效能 “突出问题解决年”活动为企业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百个)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