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两个女人一台戏 我的“主场”我做主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8-09-20 15:32   https://www.yybnet.net/

店铺地址:梧州市奥奇丽路口对出的河西防洪堤下铺位

食侠 文/图

晚上10点,吴先生准时带着一家人出现在梧州市河西防洪堤边的小店“主场”前,跟老板Sally和阿艺打过招呼后,找了一张桌子坐了下来。

夜空下,西堤边,一间小店,三张桌子,四位客人。吴先生的大女儿一坐下,便迫不及待地嚷嚷着要吃凉拌白贝,小女儿则点了一道凉拌鸭肠,妻子点了自己最爱的柳州风味鸭脚煲,吴先生则要了一份凉拌牛腱。一家四口,在“主场”里,各取所需。

接了单,Sally和阿艺便忙碌起来。店里没有别的服务员,二人承担了所有分工:阿艺在店里准备凉拌菜的食材,Sally在店外煮柳州风味鸭脚煲。两人这份默契,开始于她们的另一个主场——酒吧。她们有着共同的爱好,一见如故,惺惺相惜,索性一起开一家酒吧,后来,又因大家都爱制作美食,便又开了一家餐饮店“主场”。小店不大,刚好装下两人的爱好与梦想。

片刻之后,凉拌白贝端上桌,吴先生的大女儿欢呼一声,伸手便要拿。白贝味道一如既往的鲜美,凉拌汤汁里加了柠檬,甜味调得刚刚好,辣椒下得不重,只是微辣。紧接着上桌的是凉拌鸭肠,一层薄薄的红油在底,淡黄色的鸭肠铺满碟子,另有一些辣椒与香菜点缀,卖相诱人。鸭肠入口嚼劲十足,佐料虽然不多,却令鸭肠风味十足。一阵香味随着热浪扑来,第三个闪亮登场的是田螺鸭脚煲。端上来的瓦煲里汁水沸腾,但还是掩盖不住鸭脚与田螺的锋芒,一簇紫苏是最好的点缀,腐竹被压在了底层,正吮吸着汤汁。

柳州的腐皮鸭脚煲,在许多梧州人看来,鸭脚就如穿了袜子般,吃不惯的人总觉得哪里不对。但是,“主场”里的鸭脚煲,鸭脚已经褪去“袜子”,也剔除了熬人的辣味,乖乖地将味道调成了梧州人爱的味道。最后,凉拌牛腱姗姗来迟。牛腱薄切,腌制的味道刚刚好,很家常的味道,仿佛带着一种脉脉温情。

在许多食客看来,“主场”的出品不像别家那样有主打菜,因为其菜品各有特色,不相上下。在这里,只要你喜欢,每一道菜品,都是你的主场。

新闻推荐

尊师重教创新教学理念 万秀区召开庆祝第34个教师节座谈会

本报讯9月10日,万秀区以座谈会的形式,围绕“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和“畅谈教育成果,不忘初心,展望未来”的主题,共同庆...

梧州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两个女人一台戏 我的“主场”我做主)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