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新闻 岑溪新闻 苍梧新闻 蒙山新闻 藤县新闻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梧州新闻 > 正文

民俗活动添喜庆 元宵佳节氛围浓 元宵节梧州骑楼城年俗文化活动游人如织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2-20 15:0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谢韵 实习生 邱宜 通讯员 陈嘉文 黎海平)2月19日上午10时许,在喧闹的锣鼓声中,2019“美丽梧州 幸福万秀”骑楼年俗文化活动之龙狮闹元宵暨首届岭南狮王大赛颁奖仪式拉开序幕。现场,武术、龙狮表演等节目赢得观众阵阵掌声,而不远处的花灯展示及猜灯谜活动,也受到众多市民群众的热情参与。元宵节的骑楼城,极具特色。

赏花灯、猜灯谜、舞龙狮是岭南地区元宵节传统的年俗活动,而在骑楼年俗文化活动中,主办方也将它们搬到了现场。

当天上午,在大南路与五坊路交接的十字路口,首届岭南狮王大赛颁奖仪式首先进行。作为龙狮闹元宵的开场活动,以“海纳百川岭南功、力争上游骑楼城”为主题的集体岭南武术表演在颁奖仪式过后隆重登场。武术表演完毕,一条“巨龙”从人群中跃出,为市民带来“祥龙起舞”的表演。其后,威风凛凛的醒狮也登上舞台,向现场观众鞠躬拜年,寓意着献瑞八方、大吉大利。现场的市民有的大声叫好,有的则拿出手机拍摄视频,生怕错过这精彩的一幕。

除了表演区域外,骑楼城内的居仁路也吸引了不少游人驻足。此处彩灯高挂,众多市民群众在彩灯长廊下拍照留念。“遇到摄影赛,都要露一手,打一字”“下笔行草任挥洒,猜物理名词”……一旁的猜灯谜区,有的市民在细细揣摩谜底,有的则与旁人展开讨论,大家参与活动的兴趣浓烈。

此时,虽然天空飘着细雨,天气寒冷,但骑楼城里的过节气氛并没有受此影响。与亲人一道前来参加活动的市民黄先生乐呵呵地说,自己猜中了四个灯谜,为新的一年讨了一个好彩头,“猜灯谜、看花灯,人多热闹,也更有气氛”。黄先生还建议,猜灯谜活动可以设计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环节,一来增添乐趣,二来也能增加亲人间的交流互动。

刚退休的市民汤阿姨则告诉记者,自己对此次骑楼城举办的元宵节活动感到很满意。她说:“骑楼城是梧州市的有名旅游景点,在此举办元宵活动,不仅让我们这些‘老梧州’感受到浓浓的节日氛围,而且还能宣传梧州骑楼城。”

新闻推荐

花灯挂骑楼 龙狮闹元宵 元宵节梧州骑楼城年俗文化活动今天上午10时拉开序幕

本报讯(记者谢韵实习生邱宜通讯员陈嘉文)春节期间,梧州骑楼城轮番上演精彩年俗文化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与。据悉,在2月1...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民俗活动添喜庆 元宵佳节氛围浓 元宵节梧州骑楼城年俗文化活动游人如织)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