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上山道路路面全部硬化 炳蔚塔提升工程项目下月中旬竣工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4-20 09:0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燕)4月19日,记者在西江南岸的炳蔚塔栈道工程项目现场看到,上山路面已进行了硬化,一米多宽的平整水泥梯级路面取代之前的黄泥路。十多个施工人员正在沿登山道路铺装青石板步梯和安装木护栏,各项施工作业稳步推进。

据负责现场施工人员介绍,炳蔚塔栈道工程于今年2月下旬开工,预计5月中旬竣工,项目实施内容包括凉亭两座,青石桥步梯,木护栏等。目前已完成步道路基,正在进行青石板步梯铺设及木护栏安装,工程量完成了60%。

为提升景观绿化,施工人员在炳蔚塔登山路口至上山路两边和炳蔚塔周边种植了宝巾花、毛杜鹃、宫粉紫荆、六旺树、黄花风铃木等开花及景观树种。在山顶上,已修缮完毕的炳蔚塔塔身外观焕然一新,淡黄色的塔身沉稳优雅,灰白的砖雕莲花瓣纹饰与深红色的内檐交相辉映,塔檐下的墨色卷草彩绘颇为古朴写意。修缮后的炳蔚塔整体呈现出庄严华美之感。

龙圩区科技文化体育和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炳蔚塔提升工程包括炳蔚塔维修工程、炳蔚塔栈道工程、炳蔚塔亮化工程、炳蔚塔周边绿化美化提升工程。炳蔚塔修缮工程2018年12月6日开工,预计今年4月底竣工,目前已完成基础修缮和塔身修缮,正在进行塔内木楼梯安装。下一步施工人员还将对炳蔚塔实施灯光亮化工程,提升夜景效果。

炳蔚塔是自治区级文物保护单位,建于清道光四年,具有很高的历史价值,也是研究梧州古代建筑艺术、文化习俗的珍贵实物资料。历年来,以炳蔚塔之名出版了多部文集,炳蔚塔已成为了一个文化地标。

新闻推荐

梧州一男子14年埋首专注雕刻 精雕细琢终展露光芒

一个名不见经传的小村子里有一个雕刻艺人,这是很多人都想不到的事情。如果不是他的作品在第一届梧州市工艺美术作品展览...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民歌唱响新时代2019-04-19 09:09
评论:(上山道路路面全部硬化 炳蔚塔提升工程项目下月中旬竣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