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讲述成长故事 抒发感激之情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结束

来源:梧州日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5月13日至14日,由市教育局、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办的梧州市2019年“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分别在梧州市第四中学和梧州市图书馆举行。

此次比赛的选手都是受到过国家助学政策资助的学生。演讲内容主要围绕“展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国家资助政策的支持下,不畏困难、积极进取、奋发学习、自立自强、诚信感恩、成长成才的精神面貌”这一主题展开,通过富有感染力的语言、真实感人的事例,从不同的角度阐述自己励志成长的故事和心路历程,抒发对国家助学政策的感激之情。

比赛分高中组和中职组进行,全市高中组的比赛中,特等奖由梧州高中的袁意和蒙山中学的许海淇同学夺得;全市中职组比赛由梧州市第一职业中等专业学校的梁杰媚和梁如胜出,这四名选手将代表梧州市参加自治区“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的初赛。

这是自治区和梧州市首届以学生资助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是扩大国家学生资助政策宣传的一项新举措,目的是通过多种宣传途径让学生资助政策更深入人心,让受助学生心怀感恩祖国之心,不畏艰辛、奋力追梦,书写自己的精彩人生。 (李柳萍)

新闻推荐

广西29家优质“正”印获证企业亮相香港 助力广西特产通过香港渠道行销海外

本报讯(记者廖欣)5月15日,广西特产走进香港展示活动举行。本次展示活动是“2019广西对接粤港澳大湾区”系列活动之一,29家获...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讲述成长故事 抒发感激之情 “感恩祖国、助学筑梦、励志成才”主题演讲比赛结束)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