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楼下音乐扰民 楼上居民苦恼 舞蹈培训学校:已根据居民意见作出整改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8 09:06   https://www.yybnet.net/

热线调查

读者报料 记者跑腿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有市民在梧州零距离网络问政平台反映,文澜路26号居民楼二楼一家儿童舞蹈培训学校在教街舞课程时,所放的音乐节奏跳跃且重低音极强,楼上住户关紧门窗仍能听到音乐声。此外,舞蹈培训学校有时营业至晚上11时,影响楼上居民正常作息。

5月14日晚8时30分,记者到文澜路26号居民楼走访,二楼的SPT舞蹈培训学校正常上课,站在SPT舞蹈培训学校楼下,听不到任何音乐声音,走上楼梯,音乐声逐渐加大。在舞蹈培训学校,几个小朋友正在楼梯左侧的舞蹈教室练习跳舞,舞蹈教室大门紧闭。

“周末晚上,音乐声尤其大声。”在文澜路26号居民楼附近经营诊所的苏先生表示,诊所处在小巷里,在舞蹈教室的另一侧,但是每天晚上都可以听到二楼的舞蹈教室传来节奏感很强的音乐声,且至每晚9时诊所关门,舞蹈课程仍在继续。

“居住在26号居民楼1C单元一楼的住户在家中都能够听到音乐声。”居住在文澜路26号1A单元五楼的李婆婆说,在文澜路26号附近居住的居民,多数上了年纪,心脏承受能力不高,重低音令人心悸。

“天气热了,家里总不能不开窗,一开窗传来的声音更大,有时音乐会播放到深夜,影响附近居民的休息。”1C单元一楼住户彭先生表示,希望舞蹈培训学校为附近的住户考虑一下,控制音量,降低对居民的影响。

对此,舞蹈培训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舞蹈教室周边安装有隔音木板和隔音门,但打开窗户时,有音乐声传出是不可避免的。在得知居民的投诉反馈后,舞蹈培训学校已作出整改:不允许舞蹈老师在舞蹈教室练习跳舞至深夜,靠近居民楼的舞蹈教室尽量避免晚上上课,营业时间至晚上9时。

该负责人还表示,舞蹈培训学校上课对象为小朋友,如果音乐声音太大,会影响小朋友的听力,家长方面亦会有意见,其实舞蹈培训学校日常上课都会注意控制音量,不伤害小朋友,不影响楼上居民的正常作息。

新闻推荐

党建引领对标先进优化营商环境 市“党的建设创新工程”活动指挥部办公室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本报讯(记者曾燕)5月17日,市“党的建设创新工程”活动指挥部办公室召开第二次(扩大)会议。会议对前一阶段“党的建设创新工程...

梧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梧州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下音乐扰民 楼上居民苦恼 舞蹈培训学校:已根据居民意见作出整改)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