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古榕树枯枝掉落存隐患 梧州市群众艺术馆:将向有关部门递交修剪树木的请示报告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05-17 11:13   https://www.yybnet.net/

热线调查

读者报料 记者跑腿

本报讯(记者 姚蓝婷)近日,市民盘先生致电本报反映,文化路1号梧州市群众艺术馆附近有一棵古榕树经常掉枯枝,特别是风雨过后,大量枯枝掉落,砸到小区和出行的居民,还有的枯枝挂在电线上摇摇欲坠,居民希望相关部门解决这一安全隐患。

5月14日,记者到文化路1号北山脚下梧州市群众艺术馆楼下走访发现,该榕树枝繁叶茂,不少枝叶伸到了居民家的防盗网前。在东正路同园里8-1居民楼右侧,记者看到一根长约十几厘米的枯枝掉落横挂在电线上。据树下的古树名木保护牌显示,在2017年,大叶榕树树龄已达142年。

记者在东正路同园里8-1居民楼4楼居民家中看到,榕树不少树枝沿着居民家防盗网生长,对居民家中的采光造成影响,有些枝叶压着电线,电线受压大。榕树最外侧的树枝被虫蛀了一个大洞,树枝往外延伸几十厘米,如果树枝被大风吹而折断,后果不堪设想。

“榕树多年未修剪,恣意生长,阻碍采光,招惹蚊虫,最担心的还是枯枝掉落。”报料市民盘先生表示,看到十几次枯枝掉落的情况,有一次一根直径大约十几厘米的枯枝砸到了小车上。不少居民习惯站在榕树下聊天,存在安全隐患。

“有次从榕树下经过,一根枯枝从树上掉落,幸好没有砸中人。”居住在东正路同园里5栋的魏婆婆说,希望有关部门尽快修剪榕树。

当天,记者向梧州市群众艺术馆方面了解情况。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邓女士表示,自从收到居民的反映后,已致电有关部门,得到的回复是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在5月中旬前来查看榕树的情况,并给出修剪建议。

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相关负责人莫先生表示,对该榕树的生长状况尚不知情,待5月15日仔细查看树木生长状况后,再开展下一步工作。

5月15日,记者再次咨询梧州市园林绿化工程处工作人员。相关负责人莫先生表示,该榕树为古树,管护责任单位为市群众艺术馆,应由市群众艺术馆委托有关施工队对修剪榕树做出方案和建议,再将方案提交给梧州市城市管理监督局园林科报备,获批后即可开展树木修剪工作。

市群众艺术馆相关负责人邓女士表示,5月15日下午,专业树木修剪人员前来查看树的状况,告知修剪榕树工程复杂,所需资金数额庞大,需要人工修剪、搭架、封路等。下一步,市群众艺术馆将向有关部门递交树木修剪的请示报告,并申请经费。

新闻推荐

争取支持推动高质量发展 李杰云率队到北京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和央企等

本报北京讯(记者李欣鞠)5月15日至16日,市长李杰云率队到北京拜访国家有关部委、央企和行业协会商会,就有关工作、项目等进行...

梧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梧州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玫瑰湖,鸟的天堂2019-05-17 11:13
评论:(古榕树枯枝掉落存隐患 梧州市群众艺术馆:将向有关部门递交修剪树木的请示报告)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