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梧州首批 九价HPV疫苗到货 今起接受接种预约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19-10-12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素雅 通讯员 刘捷)10月11日,记者从梧州市疾控中心获悉,梧州市第一批100人份的九价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又称“九价HPV疫苗”)已经到货。10月12日上午10时起,市民可通过“梧州疾控”公众号预约接种。

据梧州市疾控中心免疫预防管理科副科长黄仕灿介绍,由于疫苗供应有限,为确保疫苗预约接种顺畅,本次疫苗接种全部实行网络报名预约,不接受电话或现场预约。接种名额仅限本人,不得转让。市民需提前在“梧州疾控”公众号中填写自己的身份证号码、手机号码等信息,然后选择接种地点。梧州市内设梧州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兴龙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塘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东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4个接种点。其中,梧州市疾控中心接种门诊的名额较多。预约开始时间为10月12日上午10时,接种从10月14日8时开始。

据了解,人乳头瘤病毒(简称“HPV”)感染是生殖道最常见的病毒性感染,可在男性和女性中引发一系列疾病,包括癌前病变。目前全球上市的HPV疫苗有二价、四价、九价三种,“价”代表了疫苗可预防的病毒血清型。本次梧州市到货的九价HPV疫苗共有100人份,适用于16岁到26岁的女性,用于预防HPV引起的宫颈癌、外阴癌、阴道癌、肛门癌、生殖器疣、持续感染、癌前病变或不典型病变。九价HPV疫苗共计3剂,其中,首剂与第2剂接种间隔至少1个月,第2剂与第3剂接种间隔至少3个月,3剂应在1年内完成。市民全程接种3剂共需4038元(已含疫苗费、接种服务费、储运费)。

医务人员提醒,根据疫苗说明书要求,市民需要在27周岁以内完成3剂全程接种,超龄预约者将不予以接种。此外,目前梧州市的二价HPV疫苗和四价HPV疫苗能够随到随打,市民可以根据自身年龄和经济状况,选择接种不同价型的HPV疫苗。

新闻推荐

逐步实现 统一受理并联审批 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启动试运行

本报讯9月30日,梧州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管理系统正式启动试运行。这标志着梧州市成为继南宁、北海之后,广西第三个实现相关...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科普让社区更和谐2019-10-10 06:37
评论:(梧州首批 九价HPV疫苗到货 今起接受接种预约)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