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年货一条街”挡了商铺门面? 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化解行政许可申请人和权益第三方矛盾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1-15 06:4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吴艳虹 通讯员 刘钊夏)物业方将大厦对出道路一侧出租用于“年货一条街”的临时摆卖,并办理了相关许可证,但大厦商铺业主认为如此摆卖阻挡了门面。如何在依法依规行使行政审批职责的前提下,又能照顾到第三方的权益?近日,市行政审批局较好地解决了这起涉及行政许可申请人和权益第三方之间的矛盾。

2019年12月底,为了满足周边市民购买年货的需求,两广市场管理方——梧州市湘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湘德物业公司”)计划设置“年货一条街”并临时出租给需要的商户,地点位于春湖路旁顺达商贸大厦与两广市场B14、B15栋之间道路的一侧。经书面向长洲区城市管理监督局申请并被批准后,湘德物业公司向市行政审批局递交了申请占用城市道路的相关材料。2019年12月29日,市行政审批局批准并发出《梧州市城市道路占用许可证》,限定临时占道区域长60米、宽3米,有效期限为2020年1月1日至1月31日,同时,明确十字路口须向西预留三个车位的位置不能被占用。

据市行政审批局城市管理审批科科长彭坚介绍,2019年12月31日,顺达商贸大厦4名业主代表来到市行政审批局递交材料,要求该局撤销对湘德物业公司的临时占道许可,理由是这些临时设置的摊位遮挡了大厦临街商铺,影响了商铺的经营。

为解决矛盾,2020年1月2日,市行政审批局组织长洲区城市管理监督局、湘德物业公司及顺达商贸大厦商铺业主等三方代表来到临时占道区域进行走访。经过现场勘察、协调与沟通,大家达成一致意见:调整临时占道摊位摆放位置,在顺达商贸大厦的每一个临街铺位对出都预留出宽1.5米的通道。如此一来,既不遮挡店面,又不影响市民通行。

1月14日,记者来到顺达商贸大厦前看到,“年货一条街”由红色的帐篷临时搭建而成,每个摊档之间相隔约1.5米,预留的通道则位于大厦临街店铺前。位于大厦一层的一家奶茶店的老板谢女士表示,此前摆卖年货的帐篷设置得密密麻麻,遮挡了她店铺的门面,也不方便顾客临时停放两轮车。经过调整,问题得到了较好解决。

新闻推荐

梧州市一体育赛事入选自治区级精品赛事

本报讯(记者李欣鞠)日前,自治区体育局、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公布2019年广西体育旅游精品赛事名单,梧州市的梦想成真·一带一路...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年货一条街”挡了商铺门面? 市行政审批局积极化解行政许可申请人和权益第三方矛盾)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