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优先保障民生项目恢复施工 市住建部门做好条件复核并指导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02-15 06:5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梁萍 通讯员 冯志龙)2月13日,市工人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工地通过市、城区住建和卫健等部门的联合复核,符合建筑工地复工开工条件,开始进场施工。施工方介绍,他们近期先组织十多位施工人员进行小规模作业,抓紧推进深基坑外侧壁回填,为下一步恢复正常施工、追赶建设进度做好准备。

在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下,梧州市明确建筑工地要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检查、疫情防控和健康保护等各项措施,并提出申请,经有关部门复核备案后,才能复工。市住建局做好有关指导和服务工作,优先保障市政设施、民生项目复工。截至目前,市区共有3个项目提出书面复工申请,分别为市工人医院门诊住院综合楼项目、苍海新区人才乐居项目、三云豪庭项目,其中1个通过联合复核。

“建筑工地务工人员来自五湖四海,流动性强,如果管控不到位,极易成为疫情传播扩散的薄弱点,不能马虎放松。”市住建局局长钟锋说,梧州市制定了建筑工地复工指引和14条联合审批内容,对于提出复工申请的建筑工地,住建部门联合质量安全监督机构、属地卫健部门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看其是否做好封闭管理、对从业人员进行仔细摸排梳理并每天检测体温等防控措施,以及是否落实施工器材安全管理、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等防护措施。通过复核复工的工地,还要继续实行日报告制度,一旦发现问题,立即向相关主管部门汇报。

据悉,全市现有房建市政工程项目461个,其中市区200多个。近期,市住建局将进一步做好建筑工地复工指导服务和复核备案工作,优先保障城市道路贯通、道路改造提升、停车场等市政设施和民生项目复工,推进逐步恢复正常施工秩序。同时,鼓励房地产企业和其他一般性项目工地根据实际情况,分批次小规模恢复施工,确保安全生产。

新闻推荐

重任在肩再接再厉英勇斗争 市委的通报表扬激励梧州市一线医护工作者

本报讯(记者曾燕)2月13日,市委下发文件,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事迹突出的3个基层党组织、2个集体予以通报表扬。该文件经过梧...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丝绸企业复工复产2020-02-15 06:52
猜你喜欢:
评论:(优先保障民生项目恢复施工 市住建部门做好条件复核并指导建筑工地有序复工)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