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重任在肩再接再厉英勇斗争 市委的通报表扬激励梧州市一线医护工作者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2-14 07:0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曾燕)2月13日,市委下发文件,对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事迹突出的3个基层党组织、2个集体予以通报表扬。该文件经过梧州零距离网站、APP(手机软件),以及“梧州发布”“梧州日报”“西江都市报”“梧州零距离”等微信公众号推送后,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医护人员中引起了热烈反响。

市卫生健康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医疗救治临时党支部书记、第三人民医院肺病科副主任李剑鹏表示,作为一名党员和医务工作者,尤其是肺病科医生,挺身而出,冲锋在前,义不容辞。“在隔离病区工作,危险肯定有,辛苦也是必然的。在我身边有一群和我一样坚守的同事,在全国更是有无数和我一样坚守的同行。”李剑鹏说,隔离区77名医护人员从1月20日至今,连续“三班倒”在隔离区做好救治护理、心理疏导、人文关怀等工作。如今,梧州市5名确诊患者全部治愈出院,他觉得自己的工作意义重大,也由衷地感到高兴。

“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必须这样做。”市第三人民医院隔离病区一区护理组负责人、第一例新冠肺炎确诊患者主管护士熊渺彦表示,她将继续保持“战时”状态,坚定必胜信心,强化责任担当,用勇气和实干战胜疫情。

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员会公告梧州市确诊首例新冠肺炎病例后,梧州疾控应急队伍立即集结,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疫情分析报告、流行病学调查、密切接触者的搜索、样品检测、消杀、风险评估、健康教育等工作一一开展。市疾控中心党支部书记江毅表示,面对疫情,他们没有想太多,放弃了春节假期,严格落实24小时应急值班制度,只想尽力把工作做好。接下来,市疾控中心党支部将继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抗击疫情。

市工人医院副院长高兴华是市新冠肺炎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1月20日以来,他与另外33名专家组成员坚守在市第三人民医院,24小时不间断地对从各县(市、区)传来的患者资料进行会诊,既当指挥员,又当战斗员。诸多的事情汇集在高兴华的面前,让他“睡不着,也不敢睡”。在这个过程中,专家团队坚持中西医结合疗法,每日查房,为患者开出“一人一方”,并根据病情变化随时调整治疗处方。由于连日过度劳累,他的嗓音有些沙哑,却仍坚守岗位,“使命必达,义无反顾。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新闻推荐

全力助推相关项目尽快投产 梧州高新区发挥企业资源优势筹集生产防疫物资

本报讯(记者祝琳通讯员梁丽冰)在全市上下开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刻,梧州高新区协调动员与疫情防控物资生...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重任在肩再接再厉英勇斗争 市委的通报表扬激励梧州市一线医护工作者)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