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十多年来,李国楹坚持救助残疾人士、帮助贫困学生,足迹遍布市区的各个社区 “希望为家乡 做更多有益的事”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15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林丹莉

10月11日上午,一场名为“传承红色基因,做新时代文明人”的爱心助学开班仪式,在鸳江丽港广场进行。万秀区肢残人协会主席李国楹不仅是此次活动的组织者,还是爱心助学班的创办人之一。当天,他和志愿者一同给小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虽然我一把年纪了,但还是希望能服务更多人,为家乡做更多有益的事。”李国楹说。

今年68岁的李国楹,曾获“全国残疾人工作先进个人”“全区优秀志愿者”“梧州市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十多年来,这名因工伤致残的残疾人,依靠假肢辅助行走,足迹遍布市区的各个社区。他坚持救助残疾人士、帮助贫困学生的热心行为,得到身边群众的一致好评。

自2003年担任万秀区肢残人协会主席以来,李国楹便开始思索如何履行好自身职责,以帮助更多的残疾人朋友。2011年2月的一天,他接到一个电话,电话那头说道,重残人士关洁添的女儿患上肝硬化。得知此事,李国楹马上赶到医院了解情况,并向医院党委求助,希望院方能减免部分医疗费用。他还积极联系新闻媒体,媒体对此事进行持续报道后,引起强烈反响,关洁添的女儿因此得到企事业单位、社会热心人士捐款捐物共计3万多元。

“李叔,老曾的病越来越严重了,可是他怕花钱,不舍得去医院……”“我收到了残疾人阳光家园补贴,谢谢你们的帮助……”每天,李国楹的电话都会不时响起,有熟悉的朋友,也有不少陌生人,或者求助,或者感谢。无论是谁,无论多忙,李国楹总是一如既往地热心对待,给予安慰、帮助和支持。截至目前,得到李国楹帮助的困难残疾人士已有100多人。

此外,李国楹还担任万秀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委员,把关心的目光投向下一代。2007年,李国楹主动牵头联系云龙社区居委会,依托社区办公和会议场所,办起爱心助学班。爱心助学班以“不收学生一分钱”为宗旨,由社区工作人员及梧州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利用周末时间义务辅导学生们。如今,爱心助学班已走过13个年头,覆盖万秀区、长洲区共11个社区和2所小学,免费辅导中小学生2.2万人次。

李国楹还多次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向残疾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普及相关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带领志愿者参加卫生整治活动,清理卫生死角;积极向居民派发“创城”宣传单,讲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内容。

“希望自己做的这些事能为梧州‘四城联创’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李国楹说,“四城联创”工作涉及方方面面,只有全民行动起来,家乡才会越来越好。

新闻推荐

梧州市民平安我守护

市政府广场巡逻组在巡逻。莫晓健李政希摄本报讯为守住“五个不发生”底线,近日,长洲公安分局全面启动安保巡逻防控工作,开启...

梧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梧州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十多年来,李国楹坚持救助残疾人士、帮助贫困学生,足迹遍布市区的各个社区 “希望为家乡 做更多有益的事”)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