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梧州 > 正文

井盖“哐当”作响 居民不胜其扰 网友反映新兴珠宝路沙井盖松动盼修复

来源:西江都市报 2020-10-16 06: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邓超妍)今年4月起至今,网友“大只佬”多次在梧州零距离网“零距离问政”平台发帖反映称,梧州市新兴珠宝路沙井盖松动发出噪音扰民。他表示,新兴珠宝路城市道路提升改造后,多个井盖都存在松动的情况,车辆轧过井盖时会发出噪音,严重影响沿街居民正常休息,希望相关部门关注并解决这一问题。

10月13日白天,记者在新兴珠宝路走访发现,从夏湖路路口至梧州市林业局,200多米的道路上共有22个井盖。这条道路车流量较大,每当有车辆轧过时,部分井盖确实会发出阵阵声响。此外,噪音的大小和车速的快慢也有明显关系,当车辆以较快车速轧过井盖时,发出的声音较大。

“到了晚上,这种噪音更加明显。”家住新兴珠宝路的市民陈先生说,“原本重新铺设沥青路面,是方便居民出行的好事,但善后工作没做好,确实也带来了噪音扰民的问题。”

当天晚上10时许,记者再次来到现场蹲守观察发现,夜深人静时,当车速较快的车辆轧过井盖,发出的“哐当声”尤为明显。

针对上述情况,梧州市国资委网络发言人分别在今年8月、9月于“零距离问政”平台回复表示,新兴珠宝路由梧州市城投集团负责实施改造,梧州市国税局后背路段井盖原承重40吨,现更换为承重70吨,梧州市国税局门前路段的电力井盖也已重新整改,并在今年9月中旬完成。对于网友反映该道路井盖响声扰民的问题,早前市城投集团已进行整改。对于整改后部分井盖仍存在松动的情况,市城投集团将安排专人巡查,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修复。

新闻推荐

存款保险 护您存款安全

《存款保险条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至今已经5年。存款保险以立法的形式,为存款人的存款安全提供明确的法律保障。建立...

梧州新闻,故乡情,家乡事!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梧州,是陪我们行走一生的行李。

相关推荐:
读书写作安度晚年2020-10-15 06:42
猜你喜欢:
评论:(井盖“哐当”作响 居民不胜其扰 网友反映新兴珠宝路沙井盖松动盼修复)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