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梧州 今日岑溪 今日苍梧 今日蒙山 今日藤县
地方网 > 广西 > 梧州市 > 今日藤县 > 正文

为每个工业项目做好“保姆式”服务 小记市工信局园区科科长蒋仕海

来源:梧州日报 2020-07-13 06:3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陈可夫 通讯员 蒙琼前

“工业园区是工业项目落地的重要载体,是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和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平台。”市工信局园区科科长蒋仕海时刻围绕项目落地建设这条主线,抓改革谋创新,为每个工业项目建设做好“保姆式”服务。

今年3月,蒋仕海在市组织部开展的市直单位科长跨部门交流工作中,从市自然资源局交流到市工信局工作,在到市工信局报到的当天,就根据组织安排到藤县工信局挂任副局长。面对刚换岗工作业务不熟、同时去县局挂职的双重考验,他认真学习业务知识、虚心向同事请教,务实开拓,把园区科及挂职工作做好做实。

梧州临港经济区的冶金新材料基地项目,是梧州市的一个重点项目,但项目选址需要进行规划调整,且新增城乡建设用地严重不足,严重制约了项目的落地建设。藤县存量新增城乡建设用地只有881.31公顷,既要保藤县的发展用地,也要保冶金新材料基地项目推进,必须统筹全市的新增城乡建设用地才能解决。蒋仕海借助自己曾经在自然资源系统工作积累的相关业务知识,协调临港经济区与市自然资源局统筹做好该项目的相关规划修编工作,此举得到了市自然资源局的大力支持,不仅统筹了全市的新增城乡建设用地,也解决了该项目一期用地380公顷新增城乡建设用地调整问题。目前调规材料已经上报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审批,为冶金新材料基地项目落地建设提供了规划保障。

工业园区的发展离不开资金的投入,工业项目做大做强也需要资金的支持。蒋仕海到市工信局工作后,多次与自治区工信厅的业务处室及相关负责人联系,让他们更多地了解梧州市的工业经济发展建设情况,并给予更多支持。经过蒋仕海的努力,今年梧州市已经有蒙山工业集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市不锈钢制品产业园区道路提升项目等8个项目成功被列入2020年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轻工及小微园区建设补助资金)评审项目。

而在藤县工信局挂职工作期间,蒋仕海协助统筹谋划藤县工业经济增长的发力点,不仅谋划藤县新材料产业园区的项目包装、项目用地规划调整等工作,还协助落实顺风钛白项目用地选址,协调市自然资源局开展顺风钛白项目用地的新增城乡建设用地调整工作。而他参与谋划的藤县西江造船基地的规划建设工作,也完成了规划编制的招标工作。

令蒋仕海最满意的是,在市、县两级工信部门的协同配合下,藤县解决了列入自治区“双百双新”项目的“藤县国旭东腾人造板”项目110亩的新增城乡建设用地问题。目前该项目正在开展土地利用总体规划调整工作,预计年内可以完成供地,将比原计划提前一年多实现供地。

新闻推荐

建言资政推动产业融合发展 黄振饶率队调研港口码头和物流规划建设

本报讯(记者陈素雅)7月7日,市政协主席黄振饶带领调研小组到藤县中和陶瓷产业园,就梧州市港口码头和物流规划建设工作开展专题...

藤县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藤县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为每个工业项目做好“保姆式”服务 小记市工信局园区科科长蒋仕海)
频道推荐
  • 硬地上铺砂子种草植树业主质疑小区绿化造假 事发柳州市颐和家园小区,林业园林部门称不符合绿化规范已叫停施工
  • 钦州港海关与钦州港同频共振10年 建设国际一流港口 打造对外开放高地
  • 万亩茶山变“金山”
  • 产业旺 乡村兴
  • 容县群众体育 风景这边独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