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居安路第二社区成立“爱溢空间”志愿服务平台 爱心币可换生活用品

来源:西安日报 2018-01-19 06:2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静通讯员张永峰)为集聚和感召更多的志愿者服务社会、传递正能量,长安区郭杜街道居安路第二社区近日成立了“爱溢空间”志愿服务平台。

据介绍,“爱溢空间”志愿服务,是社区联合辖区爱心单位,为志愿服务提供的一个平台。参与的志愿者只要通过一定时间助人为乐的劳动,付出爱心就可以换得社区发放的手掌大小的“爱心币”一枚,居民不但可持爱心币,到社区免费兑换牙膏、洗衣粉、洗洁精等日常生活用品,还可以通过多次劳动积攒“爱心币”以兑得参与活动的商家提供的中医诊疗、课时培训优惠、物业优惠、商家优惠服务。

居安路第二社区主任岳聪告诉记者,其实社区早有一批热心人义务服务大家,比如退休的老人自发组织的巡逻队,理发店的小伙子定期为老年人免费理发,这些爱心人士都是在背后默默付出,有时候还不被人理解。如何才能让爱心实现良好的循环,并对他们的付出给予一定的回报呢?脑海中便渐渐有了成立志愿服务平台的想法。“我们希望通过这个平台温暖那些长年付出爱心的志愿者,也以此鼓励更多的年轻人参与进来,营造出互帮互助、和谐的邻里关系。”

新闻推荐

长安区检察院努力追赶超越 打造长安检察铁军

为全面推进长安检察工作,明确2018年工作目标和奋斗方向,日前,长安区检察院召开了年度检察工作总结会。会上,院党组传达了区委全委会会议精神和区纪委关于转发市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居安路第二社区成立“爱溢空间”志愿服务平台 爱心币可换生活用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