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春天在哪里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

来源:陕西日报 2018-03-13 07:4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马黎

春风拂来,拂去寒冷与阴郁。草木萌发,带来温暖与生机。春日是踏青赏花的最好时节,让我们带着愉悦,带着兴奋,带着期冀,带着亲朋好友,走进自然,欣赏美景,放飞心情。

油菜花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

成片的油菜花不仅让人感受到辽阔与绚丽,也牵系着收获与民生。

最佳观赏时间:3月初至4月中旬

线路一:汉中

汉中油菜花种植面积超过100万亩,素有“中国最美油菜花海”之称。花开季节,房前屋后、山间田野、溪岸沟堤,到处是一望无际的金色春景。值得期待的是,2018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开幕式将在勉县举行,开幕时间预计为3月25日。

交通:乘坐西安至汉中的大巴,或者高铁。

线路二:长安区杨庄乡

如今,对于西安人来说,不需远行,在家门口就能欣赏到油菜花海。长安区杨庄乡万亩油菜花距西安城区较近,一天时间即可往返一趟。

交通:自驾可走韦鸣路—雁引路—环山路—杨庄凤翔沟—油菜园,或乘坐917路公交车。

樱花昨日雪如花今日花如雪

盈暖春期,又是樱花烂漫时。边开边落,不污不染,短暂而绚烂的特质,为樱花增添了神秘与韵味。

最佳观赏时间:3月底至4月

线路一:青龙寺

青龙寺,又名石佛寺,位于西安市乐游原上。每年三四月间,青龙寺的樱花簇拥着开放、凋零,春色满园,十分热闹。青龙寺的樱花大约有10余个品种,早期开放的品种有彼岸樱、红枝垂樱,中期开放的品种有一叶、杨贵妃,晚期开放的品种有普贤像、关山等。

交通:地铁3号线青龙寺站下车,或乘坐19路、400路、606路、607路、41路、45路、118路、521路、237路公交车。

线路二:西安交通大学

西安交通大学的樱花和青龙寺的樱花一样享有盛名。校园内的樱花大道两边栽着多个品种的樱花树,每年4月初樱花盛开。

交通:乘坐612路、517路、401路、34路公交车。

樱桃花别来几春未还家玉窗五见樱桃花

古人的诗句,让在外工作的人们,在欣赏花之绚烂的同时,增添了些许乡愁。

最佳观赏时间:2月底至3月中旬

线路一:汉中西乡樱桃花海

每年3月初,西乡樱桃花便会如期盛开。漫山遍野都是白茫茫的樱桃花,烂漫飞舞,空气中弥漫着清新的花香,让人心旷神怡。

交通:自驾可走西安—城固—西乡县。

线路二:白鹿原樱桃谷

白鹿原樱桃谷位于灞桥区白鹿原上,万亩樱桃园在每年的3月花开、4月果熟,是灞桥区着力打造的旅游项目。

交通:乘坐240路公交车。

桃花雨中草色绿堪染水上桃花红欲然

桃花经常和春水联系在一起,它有水的灵性,也有水的幽柔与闲适。

最佳观赏时间:3月底至4月中旬

线路一:礼泉县史德镇

“万亩桃花别样红”。被誉为“中国鲜桃第一镇”的礼泉县史德镇,是全国最大的桃乡之一,每年这里都会举办桃花赏花节。

交通:城西客运站乘车至礼泉车站。

线路二:长安区樊川桃溪堡

桃溪堡是“人面桃花”故事的发生地。如今,当地依照“题都城南庄”之意境,修筑了茅庵草舍、小桥流水,景色非常别致。

交通:乘坐917路、923路公交车。

线路三:西安未央区万亩桃花园

位于渭河南岸的未央区万亩桃花园自西向东绵延十多公里。每年3月底至4月初,这里都会举办盛大的桃花节。

交通:乘坐223路、234路、912路、226路、713路公交车。

新闻推荐

提高群众法律意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长安区司法局五星司法所积极开展“3·8”妇女节法治维权活动

记者曹文豪李梦君为提高广大妇女群众的法律意识,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提升广大居民群众的法治意识,3月8日早上,长安区司法局五星司法所联合五星街道工会开展以“维护妇女权益、构建法治社会”为主题...

长安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长安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天在哪里 东风随春归发我枝上花)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