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新闻 长安新闻 高陵新闻 蓝田新闻 周至新闻 户县新闻
地方网 > 陕西 > 西安市 > 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碑林一美容咨询公司开展医疗美容业务一年多 顾客对整形手术效果不满意,提出质疑遭威胁

来源:阳光报 2018-06-22 01:04   https://www.yybnet.net/

↑该诊所的医疗机构许可证

记者 杜丽芳 文/图

做完隆鼻手术后发现效果不明显,司女士就提出了质疑,没想到竟遭医疗美容诊所负责人的威胁、恐吓。经过搜索查询,她发现这家名为“西安碑林晗美医疗美容诊所”的美容整形机构竟是在她手术5天之后才在工商部门注册成立的,在此之前,一直以美容咨询公司的身份开展医疗美容。而对于这一问题,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南关工商所和西安市碑林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都认为,该诊所的行为没问题。引起了市民质疑。

投诉:整形手术效果不明显又遭威胁

司女士一直对自己的鼻子不是很满意。5月18日,她来到位于西安市碑林区中贸广场6号楼一单元903-904室的西安碑林晗美医疗美容诊所做了假体隆鼻手术,共花费30000元。术后她发现自己的鼻子与术前变化不大,没有达到自己的预期效果,遂即与诊所的负责人徐某交涉。据司女士讲,她对手术效果提出质疑后,负责人徐某很不以为然,反而认为是她鼻子基础不好,在给她做手术之前并不知道她的鼻子有多低。同时,诊所建议她继续交钱做修补。

司女士说,事后她向诊所索要发票也被拒绝。给她操刀做隆鼻手术的徐某认为她是无理取闹,在微信上发语音威胁说,她老公就是省上的,能很轻松地找到司女士的家。在司女士提供的她和诊所负责人徐某的微信聊天截图上,记者看到徐某的语音转化成文字后,有一句是这样的:“我马上能查到你家在哪儿,咱们到你家里去谈好不好?”这让司女士感到害怕,担心自己和家人已处于危险之中。

在随后的查询中,司女士又惊讶地发现,这家诊所成立于2018年5月23日,也就是她手术之后5天,这到底怎么回事呢?司女士对诊所的资质和经营产生了怀疑。

晗美医疗美容诊所:以前是美容咨询公司

6月20日,记者来到位于中贸广场的西安碑林晗美医疗美容诊所,看到诊所将903室和904室打通,面积约200平方米,诊所前台悬挂着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营业执照副本。其中,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和营业执照的机构名称一致,都是西安碑林晗美医疗美容诊所,但办理时间却相差一年多: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是2017年2月24日,营业执照则为2018年5月23日。

司女士是5月18日做的假体隆鼻手术,而营业执照的办理时间为5月23日,是否存在无照经营呢?针对质疑,诊所一名韩姓负责人说他们之前也有营业执照,现在只不过是换新的了,说着便拿出了之前的营业执照。这份营业执照的名称是“陕西晗美印象美容技术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西安长安北路分公司”,与现在的西安碑林晗美医疗美容诊所名称完全不符,但地址、负责人等信息却都一致。

提到投诉人司女士,这名韩姓负责人解释称,手术是否失败可以通过正规渠道去鉴定。他认为司女士只是索要赔偿,并没有要求他们开发票,后期在协商的过程中,他们也承诺给司女士进行免费再修复,但司女士的要求就是赔钱,他们也没有办法。至于说诊所总负责人徐某对司女士进行恐吓,韩姓工作人员完全予以否认,称据他了解,徐某的老公并不在省级机关上班。

随后,诊所总负责人徐某在电话中告诉记者,称他们诊所的口碑是很好的,投诉人说的那些纯粹是胡说八道,并进一步解释说当时没有注册诊所而是办理成分公司,是为了方便,不用再单独上税。

南关工商所:以前属超范围经营,现在没问题

记者随后打电话咨询当地的西安市工商局碑林分局南关工商所,随后两名工作人员也来到现场了解情况。

工商所一名任姓工作人员称,“原来的政策是只要有卫生部门颁发的执业许可证,都是可以经营的。2017年之前医疗机构都没有营业执照,政策大概从2017年下半年开始逐步规范,从目前情况来看,该机构基本合法,不存在无照经营。”

第二天,南关工商所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来电话称,“拿分公司的营业执照来说,诊所的行为只是经营范围的问题,不能说是无照经营。他们现在已经把营业执照改过来了,从工商角度来讲,也没有必要再责令其改正”。

南关工商所的此说法,引起了市民质疑,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无照经营,指违反法律法规,尚未拥有合法营业执照或者虽然拥有营业执照但是超出经营范围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行为。对于无照经营行为,可根据不同情况,由工商行政管理部门依法予以取缔,没收违法所得和专门用于从事无照经营的工具、设备、原材料、产品(商品)等财物,处以罚款。触犯刑律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推荐

汉台东大街道办强化执纪监督助推各项工作

本报讯(通讯员李有逵)汉台区东大街街道办事处党委通过“问、查、改、督”和跟踪问效、“咬耳扯袖”方式,狠抓纪检监察工作,有...

长安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长安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终南山下插秧忙2018-06-17 05:07
评论:(西安碑林一美容咨询公司开展医疗美容业务一年多 顾客对整形手术效果不满意,提出质疑遭威胁)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